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裡,我讀了很多不同種類的書,但是我認為寫得最好的就是《橡樹上的逃亡》。這本小說分為第一部、第二部和第三部共三冊。作者用這本小說告訴我們要愛護環境,保護大樹。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十三歲的男孩子在橡樹上逃亡,歷險的故事。主人公托比·羅爾奈斯只有1。5毫米高,他天天在逃亡,他被他的族人追捕着。原來,托比的家族、民族定居在大橡樹上,而托比就是在這遼闊無垠的橡樹王國茁壯成長。但是因為托比的父親——桑·羅爾奈斯為了保護大樹的環境,拒絕公開一項秘密技術,也拒絕告訴正在破壞大樹環境的壞蛋喬·密西。因此托比的全家的變成了大橡樹上的“叛徒”。接着,又被流放到大樹離地面最近的地方——巴斯-布翰希,但是托比找到了他最值得信任、最喜歡的人——愛麗莎·李。他們天天在一起玩耍、游泳。就在這時,喬·密西的爪牙把托比的一家引上樹梢,接着把托比的父母陸續抓捕入獄,只有托比逃脫。托比剛一逃亡就想馬上回到巴斯-布翰希,他回到巴斯-布翰希后又開始和愛麗莎一起玩耍,但是喬·密西的爪牙又開始來巴斯-布翰希來抓捕托比,還賞金50,000,000。不過愛麗莎和托比想出各種方法來“整”喬·密西的爪牙和士兵。

  托比覺得樹上的生活一點兒也不好玩,他便決定去地面上玩玩,他在地面上定居了2年,還認識了月亮頭和嘉浪。他覺得地面上的生活比樹上的生活快樂很多,他本來想定居在地面上。但是大樹上的作家,剛逃亡下來,並告訴新一代的暴君的妻子竟然是愛麗莎,而新一代的暴君盡然是他6年前的朋友——萊奧·布呂,而且他的父母也沒死。托比決定回到大樹上去,重返江湖。

  這三本書講的故事非常手動、感人,曾獲世界大獎。作者讓我們也身臨其境,感受逃亡和歷險。我希望大家也看一看。

  五年級:張爾摩斯

您正在瀏覽: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橡樹上的逃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