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靜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靜秋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泰戈爾的《飛鳥集》曾有這樣一句話:願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般靜美。秋天,是個很安靜的季節。

  秋日的落葉離枝,那一刻的顫聲很輕微,卻是在說又一個生命隕落了。葉子在空中打着旋,似是在留戀着什麼,不肯走。但最終還是放手了,靜靜地躺在泥土之上,不盛不亂。她閉上了眼睛,卻不知明天的春天,又會新生多少嫩芽,開出怎樣絢爛的花?

  正如李煜所說:”秋風多,雨如和。簾外芭蕉三兩窠(通“棵”),夜長人奈何。”秋天,是個哀愁的季節。

  窗外細雨綿綿,那噼里啪啦的雨聲似是打在了人的心上。秋雨沖刷着夏天殘餘的浮躁,安靜成為了主題。思緒不覺間已飄遠,我彷彿看見自己站在光陰的走廊里,來來回回。風華,似是一指流沙,無論你攥得多緊,它都不急不緩的慢慢流逝。恍惚間,有那麼一段美好的記憶浮上心頭,可惜,卻只能回憶。那清脆的雨聲斷了記憶的細絲,我怔怔的望着窗外的雨,最後,也只得釋然。畢竟人要往前走,過去的那些美好記憶,就讓它藏在心底。

  秋的涼意,淹沒了城市的喧囂。那一片片落葉悄然而下,寂靜如斯。

  初一:秋寒

靜秋 作文推薦:

  • ·靜秋雨韻800字
  • ·靜秋400字
  • ·靜秋250字
  • 您正在瀏覽: 靜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靜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