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有其父必有其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其父必有其子”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其父必有其子” 

  —讀《果園裡的一幕》有感 

    濰坊新青民校  初一·五  宿瑞元 

  “有其父必有其子”,這是一條千古流傳的真理。有多少人因為在一個好父親的影響下成長為一個成功者,又有多少人在一個壞父親的影響下變成了一個失敗的人。這不,今天我就讀到一篇關於這個內容的文章。 

  文章的大體內容是這樣的:有一個園丁,發現鄰居家的孩子正在樹下偷李子,他想嚇唬一下這個孩子,就告訴這個孩子他要找孩子的父親告狀。可孩子卻笑嘻嘻地說:“你瞧,我爸爸在旁邊的那棵樹上呢!” 

  這是件多麼可怕的事啊!小孩子在父親的影響下學會了去偷李子。一旦得手,他肯定還會覺得偷東西實在是太好了,不用花錢、不用勞動就能得到想要的東西。這樣他就會一錯再錯、越陷越深,最後多半會成為一個小偷。由此可見,父親對兒子的影響有多麼大! 

  “上樑不正下樑歪”,如果一個父親不能給孩子們做個好榜樣,那麼這個孩子就會在其影響下,養成一個又一個的壞習慣,並且到最後不僅一事無成,還可能危害社會。 

  我還看過一張報紙,說有個年輕人,在他爸爸的影響下開始吸毒,日漸成癮,後來因為沒錢購買毒品,就鋌而走險去搶劫殺人,被判為死刑,最終害了自己也害了社會。 

  壞父親能培養出壞孩子,好的父親也能影響出一個好孩子。 

  “書聖”王羲之是我國晉代著名的大書法家,他天天都堅持練字,每當寫完字的時候,就到池塘里沖洗筆硯。時間一長,池塘里的水竟變黑了,成為“墨池”。 在他的教導和影響下,兒子王獻之也發奮練書,據說用光了十八缸水,終於成為一個大書法家。 

  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象三國時期的“三曹”父子、宋代的“三蘇”父子,還有近代著名的梁啟超父子等,真可謂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啊! 

  有其父必有其子,做父母不容易,任重而道遠。為了孩子的成長,為了全人類素質的提高,願天下父母們自強不息,做個好榜樣。

您正在瀏覽: “有其父必有其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其父必有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