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近代史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近代史有感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學過歷史的人都會知道,清政府的無能、朝廷的懦弱,因此讓我們如此一個泱泱之國,變成板上肉,任人宰割,讓我們中華民族陷入了這場百年恥辱的戰爭之中……

  簽訂的條約無數,條件無底線,似乎就是將整個中國雙手奉上也滿足不了他們的狼子野心。翻開歷史的書頁,我們好像都能感受到列強眼神中散發著的嗜血的光芒,很難想象,當時的人們是如何生存在那樣水深火熱的年代,滾燙的淚水順着臉頰而下,才將我拉回現實,看着周圍明亮而溫韻的教室,我才是真真的感受到此時的我們原來是這樣的辛福。

  手捧着歷史書,裡面是我們先人的血和淚,是我們先人用生命詮釋的歷史教訓——落後就要挨打,警惕着我們不忘恥辱,不辱使命,不辜負上一輩人的心血。每一次,翻開歷史書的扉頁,都是那樣的沉重,彷彿一個老人拖着疲憊的身心向前,心力交瘁;每一次,只要一讀書頁上的文字,似乎它都能帶你進入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看着周圍的國人在槍林彈雨中依次倒下;看着那些手無寸鐵的人被無情的踐踏、蹂躪;看着戰爭中無助而可憐的孩童哭喊着他們的親人……彷彿身臨其境,我的心像是被什麼東西砸到一樣,生生的疼,這樣的悲劇在這一百年間被不斷重演,多少淚水和鮮血在肆意流淌,多少吶喊與哭泣在耳邊回蕩,多少先人的屍骨被掩埋……在那個像魔鬼一樣的歲月里,說它是地獄也不為過了,它甚至比地獄還要可怕,因為就算是地獄,它也不會去懲罰一個個滿懷善念的人,一具具純潔的靈魂。

  歷史是不帶有一絲感情的,它可以完完全全、絲毫不差的記述下一切,但是卻要我們帶着這無比傷痛的心去接受和學習,即使是內心再堅強的人,看到歷史書記錄下的這些真相,怕也是要為之流下淚水了,它是我們每個人、甚至是全世界難忘而沉重的回憶,衝擊着所有人的心。

  我們反覆重溫,只為謹記歷史,不讓悲劇重演,新的篇章即將開始,我們要試着緬懷過去,展望現在,此刻,就讓我們帶着不忘的回憶,開始全新的時代!

您正在瀏覽: 讀近代史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近代史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