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看《開學的一刻有感》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開學的一刻有感》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這次,我看了一個全國首播的教育片——《開學第一課》——知識守護生命,許多奧運冠軍親臨舞台,鼎力支持。 

  《開學第一課》中,是圍繞怎樣逃生、保護自我安全來講的。主要分為三小題:潛能、堅持、團隊。 

  使我印象深刻的是:——堅持 

  有一個女孩,從小生長在一個偏僻的山溝里。那天,她正在去學校的路上。由於一不小心,腳下一滑,就摔進了一個40多米的天坑裡。她昏迷了3天,當她醒來時,已經錯過了父母的尋找。可她並沒有放棄生的希望,找到了她帶來的飯菜,填飽了肚子,她要活下去!她開始往上攀爬,可是四周都是苔蘚,又濕又滑,每爬了一兩米就重重的跌了下來。她疼了就咬樹枝,餓了就喝滴下來的水……也不知道趴了多少回,摔了多少回。7天後,她靠着頑強的信念爬了出來。這時,傷痕、鮮血早已遍布全身…… 

  看完這個故事,我明白了——生命在於堅持!不管遇到怎樣大的困難,只要不放棄生的念頭,我們就一定能獲得生的希望。人生中有多少坎坷,有多少重來?我們有能有幾次生命?我們只有一個。所以,我們要珍惜現在,愛護生命,保護自己。 

  “堅持”,多麼一個意味深長的詞。他蘊含著多少人的付出,多少人的汗水,多少人的努力?堅持,就是勝利!做什麼事都要持之以恆,堅持到底,不能輕而易舉的說放棄。只要堅持自己的夢想,不懈的努力,才能獲得光輝。成功,就在不遠處和你招手!我們要朝着目標,大步向前進! 

  總之,我們一定要掌握逃生的相關知識,學會自救,我們要學會保護自己。用知識守護生命!

您正在瀏覽: 看《開學的一刻有感》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開學的一刻有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