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給近代名人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近代名人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是一名來自上海的中學生,很喜歡看書,尤其是你們寫的書。在此我想把一直沒機會說的話一一吐露。 

秦文君老師,我一直非常喜歡您寫的小說,尤其是《小丫林曉梅》,我甚至覺得林曉梅的身上有我的影子。您能把我們心裡所想的寫出來,着實不易。您現在已經寫了40多本書了,您說您要寫50本書。當您說這話時,我感到有些不滿。我想,如果我是一個作家,我會力所能及,能夠為孩子們寫多少書就寫多少書,一直到我寫不動,到我老了為止。況且,您怎麼能只寫50本書呢?起碼要寫100本! 

我還知道,您小時候並不是一個所謂的乖學生。您經常逃學,不喜歡上學,您的父親並沒有打您或罵您,只是委婉地對您說,如果您不願意上學就不要上了。從此您逃得更厲害了,但是每每您逃學想和朋友們玩時,朋友們總是上學去了。您愈發孤獨起來,後來,您迷上了圖書館,天天都要去借書,借好書後,您常常一邊看一邊走回家,累了,便走到一個公園,坐在長凳上繼續看書,常常還沒到家邊看完了書。於是,您又跑回去借書,圖書管理員不相信您這麼快看完,便讓您複述書中的內容,看您說的頭頭是道,管理員很高興地把書借給了您。漸漸的,您愛上了學習,愛上了讀書……小時候的您喜愛讀書,這位您以後的作家道路作了一個很好的鋪墊。 

我想,如果當初您仍舊一直逃學,執迷不悟,恐怕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成就吧?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讀書,不能荒廢時間。 

楊紅櫻阿姨,去年,您來上海簽售圖書,我也參加了,見到您時我很是激動,只可惜,那時,我是一個內向的女孩,等到您給我簽名時,我一句話也沒有說。不知您還記不記得我? 

第一次知道您,是因為那風靡一時的校園小說系列,《五三班的壞小子》、《漂亮老師和壞小子》,我至今仍記得那可愛得H4,夏雪兒、艾薇兒……還有許許多多您書中的人物,他們烙印在我的心裡。不久后,我又看到了您的另一部小說——“馬小跳”系列叢書,我再一次被您的小說吸引。馬小跳,一個天真活潑的孩子,時而冒出稀奇古怪的想法,令人捧腹,我們熱愛馬小跳,因為他像一個孩子,用馬小跳的爸爸馬天笑先生的來說:一個不調皮的孩子,不是一個孩子。看完您的書的人,無論大人還是小孩,都會感嘆您的童心,有童心的人不會老!希望您能夠繼續為我們寫出有趣好玩的書! 

最後,祝你們身體健康,事事順利! 

此致

  敬禮! 

2006.12.20

您正在瀏覽: 給近代名人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近代名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