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觀《太行山上有感》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太行山上有感》有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長江奔騰,黃河咆哮,沉浮五千年的中華史熔鑄了華夏奮人的辛酸,苦澀,躍過荊棘,跋涉戈壁,怎能忘懷創痛心扉的殘情酷景?

  ——題記

  有這樣一首歌:敵從哪裡進攻,我們就要他在哪裡滅亡。

  ——這是豪邁的吐露,是中華恆遠不朽的生命升騰……

  翻開中華史冊最輝煌的一頁,銘記1937年9月25日,那是記載着民族精魂,用勇?I的青春,沸騰的熱血與外敵生死博斗的畫面。

  勇軍“士有人為死之念,絕無貪生之意”觸動心弦,千鈞一髮之際,臨危不懼,不畏犧牲,寧與外敵同歸於盡,刀矛殊死相搏,熱血灑地,染紅大江南北……

  母親叫兒打東洋妻子送兒上戰場之情感人涕下;臨終前的一封家信匿藏着多少動感悲歌……

  戰場雄師身經百戰,身上血痕數之不盡,那不正是最好的愛國見證嗎?中華民族歷經磨難,風雲變幻造就一代英豪,可歌可泣!

  刀光劍影之後,八路軍埋葬了為國捐軀的烈士,同時卻也為皇軍立了一個“豐碑”八路軍慷慨博大的胸懷,雖然這不是驚天動地之舉,但足以振憾人心,要知道他們只求和平共處,不求戰火銷煙!

  血戰太行山上的一幕幕觸目驚心,一顆顆碧血丹心的跳動是中華永言不敗的旋律,一句句豪言壯語是中華恆遠勝利的吶喊,與其說我們打破皇軍不能戰勝的神話,不如道中華是神話的始作俑者!

  歷史的滄桑和苦難熔鑄中華的燦爛輝煌,回憶往日的殘情酷景,讓跨世紀的青春滿懷一腔豪情再造中華史冊上不朽的傳奇!

您正在瀏覽: 觀《太行山上有感》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太行山上有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