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單的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的快樂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冬,乘着北風而來,沒有春的奼紫嫣紅,沒有夏的熱烈奔放,更沒有秋的碩果累累,然而冬卻自有她的個性。

  冬天是聖潔的。斗轉星移,當時光老人的腳步跨進冬的門檻時,世界更多的是一份寧靜,而當冬走向深處時,那潔白的雪花也就紛紛揚揚地飛舞起來了,整個世界也就變得銀裝素裹,冰清玉潔。如果沒有冬天那漫天的飛雪,怎麼會有“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佳句呢?如果沒有冬天那晶瑩的寒冰,怎麼會有“一片冰心在玉壺”的妙想呢?

  冬天是嚴厲的。對於許多怕冷的植物,一到冬天就失去了以往的姿態,葉子都落了,只剩下枯枝在寒風中顫抖,而這時候松樹就顯示出它們不畏嚴寒的性格,正如陳毅所說的“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欲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冬天對於軟弱者是嚴厲的,而對於那些仁人志士來說,冬天正是考驗人們意志的大好時光,毛澤東主席愛好冬泳,還有許多人喜歡冬練,他們把冬天的嚴厲當作對自己的考驗,當作對自己意志的磨練,正所謂“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冬天是無私的。冬,孕育着春而不爭春。當春天來臨時,冬天那冰雪的肌膚化作了涓涓春水,無私地滋潤着大地上的萬物,等到繁花似錦、蝶舞蜂飛、萬物生長的時候,冬完成了使命,帶着春的謝意,悄然離去……

  冬天,一個有着獨特個性的季節,沒有春的艷麗,沒有夏的張揚,沒有秋的豐碩,然而它獨有的那份聖潔、剛傲、無私,卻讓我對之充滿了敬意,我愛冬,愛它獨有的個性!

您正在瀏覽: 簡單的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