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棠流年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棠流年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憶棠流年

  ——憶幼時夥伴流年

  當第一朵海棠綻放了青春,我總是憶起你,我幼時最好的夥伴。

  依稀記得我們的第一次相見,相逢總是緣。想來還真是可笑,都是年少輕狂,許是幼稚吧,第一次相見竟揮拳打向了對方,結果鬧得不歡而散。臨走前你那白白嫩嫩的小拳頭惡狠狠地向我揮了一下呢。自然,爭強好勝的我也不甘示弱。

  待到第二次,你我化干戈為玉帛,相視一笑。你的性子到改了不少,女孩的靦腆也愈發顯着,可我依舊是個咋咋呼呼的假小子。

  那莫名的一笑也許是緣分,是他將你我綁在一起,於是乎,咱倆倒成了無話不談的好閨蜜。一起歡笑,一起吵鬧,那逝去的日子裡滿是我倆的足跡。點點滴滴,你是否還記得?

  初夏的暖陽撫過萬物,你家的海棠開出了嬌艷的花兒。我們時常相聚在海棠花下,聊這些有的沒的。拂面的微風吹過你稚嫩的臉龐。那是你對我說,你最愛的花就是海棠了,尤其是這院子里的垂絲海棠。我感到十分驚訝,我喜歡華麗如玫瑰,清雅如百合,高貴如牡丹,純潔如櫻花。但唯獨像海棠般平凡無奇的花,我從來是不屑於觀賞的。那是,你的臉上透出一股不平常的深沉,再是不置可否的一笑,留下一句“愛惜芳心莫輕吐,且教桃李鬧春風”就離開了。我茫然地杵在那兒,細細回想你所說的話。

  後來,好奇心強烈的我故意不理你,直到你怕了,對我說:“我想像海棠般高潔,與世無爭。”我當時聽了哈哈大笑,對流年說,那你怎麼不生在古代呢,你這性子可與小時候完全不同了。你也笑了。

  之後你還告訴了我海棠花的物語、品種、顏色等。每當我們相伴並肩坐在海棠樹下時,你就給我講海棠的故事,臉上洋溢的神采卻是我從未見過的。我當時只是好奇你對海棠的了解無比多,也並沒想其他。只是漸漸的,我慢慢地被你所描述的故事打動了,從開始的不屑到了每天都想着觀看。

  細細想想,你真是做到了像海棠般一樣。每當有人插隊買東西時,你總是笑一笑就讓開,我要去理論,你也制止了我;傍晚我們回來,看見你家的菜圃被人踩爛,你也只是說了沒關係;一些小孩子向你扔石子,被扔的有些出血了,你也只是讓了道,並沒幹什麼。好幾次我都對你做的事感到不解,並認為你是懦弱。不然,每次有人欺負我時,你總是出來“打頭陣”。勝利的笑容綻放臉上,我奇怪你不是要“與世無爭”嗎,怎麼也來打架?你說,與世無爭代表謙讓,並不代表當朋友被欺負時可以袖手旁觀的懦弱。那會兒我才真正認識到你所說的與世無爭。

  命運的齒輪緩緩轉動,緣分已盡。你告訴我你們要移民加拿大時,我獃獃地靠在海棠樹。樹上的花兒默默地隨風飄落,似是為我們的友情哭泣。良久,我起身而走,留給海棠的是一抹孤影。

  最終,你定在了半夜走。當最後你放上我送你的海棠別針在車裡,繼而又留戀地看了看記載我和你友誼的海棠樹,眼裡的淚花閃爍在無聲的黑夜。其實,包括你也認為我已經睡了。但我仍在某個寂靜的角落觀望着你,觀望着你漸漸遠去的背影。

  海棠花依舊如往常般美麗,可是卻沒有了真正懂得欣賞她的人兒。往常我一直認為海棠是美麗樂觀的,可如今卻也增添了分寂寞惆悵。

  隨着時光的流逝,我每天去給海棠澆水,陪她說話,看日出日落,低吟你教我的海棠小詩,清唱你唱過的海棠月歌。寂寞的日子被打破,媽媽來奶奶家接我去上學了。我哀求媽媽讓我去給海棠澆一次水。媽媽一把把我拉上汽車。海棠離我越來越遠,是在哭泣,是在惋惜。

  忙碌的學習將我對你的想望化為動力。只是,每當看到小區里那棵純潔的海棠樹時,我都陷入了深深的思念,那是對你的,也是對海棠的。

  流年,媽媽不懂我和你的友誼。但我知道,你一定是那海棠花中的一朵,靜靜的觀望着我,思念着我。

  浙江紹興嵊州市嵊州中學初一:陳佳瑤

您正在瀏覽: 憶棠流年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棠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