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張開我的雙翼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開我的雙翼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他是一名教師,在這次的5。12地震之前,他很普通。

  他是那麼的受學生們的愛戴,他又是那麼的愛着他的學生們。

  他是譚千秋,災難降臨的那一剎,他張開了自己守護的翅膀,為4位學生開闢出一條通往生的陽光大道!

  清晨,天陰沉沉的。

  下午2點多鐘,譚老師正在教室上課。當他正講得起勁時,房子突然劇烈地抖動起來,地震!譚老師一下子意識到情況不妙,立即喊道:“大家快跑,什麼也不要拿!快……”同學們迅速衝出教室,往操場上跑。房子搖晃得越來越厲害了,並伴隨着刺耳的吱吱聲,外面陣陣塵埃騰空而起……還有四位同學已沒辦法衝出去了,譚千秋立即將他們拉到課桌底下,自己弓着背,雙手撐在課桌上,用自己的身體蓋着四個學生。轟轟轟——磚塊、水泥板重重地砸在他的身上,房子塌陷了……

  他,譚老師,最心疼學生的譚老師,現在,身處何方?

  當救援人員發現他時,他雙臂張開死死的抱住講桌,後腦被樓板砸得凹了進去,血肉模糊,而他死死抱住的將桌下面,有4個學生,都活着!

  他,多麼的偉大,把生的希望送給別人,把死的危險留給自己,他的心,是鮮紅的,他的血,是滾燙的。他做到了,他盡到了為人師的責任,他是平凡的教師,但他卻是不平凡的英雄!他是孩子們的守護神,羽翅的能神!就是他的雙翅一般的臂膀,死死的抱住沾滿粉塵的講桌,就是他那鋼鐵一般的背脊,為學生擋住了死神,就要撐起整塊屋頂!

  他,是巨人,一個大寫的人!

  他愛着身邊的每一個人,他是孝子,良夫,慈父。災難發生的那一天的早晨,他還樂呵呵的陪小女兒出去散步,而現在。

  他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一個愛與責任的師德靈魂,他是譚千秋,他永遠千秋!

  他張開了自己守護的雙翼,他的身軀,他的姿勢被定格為永恆,他,永恆。

  可是,他,譚老師,最心疼學生的譚老師,現在,身處何方?

您正在瀏覽: 張開我的雙翼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開我的雙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