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馬嵬坡祭文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嵬坡祭文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小練筆,以唐明皇的口吻,祭千古佳人楊玉環 

  自與卿別,已二易春秋,途徑馬嵬,覺卿骨髓香依舊,想卿羞花之貌,宛轉蛾眉,竟絕於三尺白綾,此地荒涼,卿寂寞乎?朕愧矣,朕感矣,朕思矣.今天下平定,混亂掃清,安史之賊已滅,鸞駕得以回宮.只覺身邊空空如也,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尚聞卿華清池畔芳香瓣,今不見凝脂麗指俏梳妝.且記得,七月七日長生殿,卿俏語溫存,言曰比翼之鳥,願為連理之枝,今不聞卿香舌巧動細語聲.太液湖三千里風,今再無卿金步搖聲;華清宮一騎紅塵,今再無卿笑啖荔枝.燭滅也,帳暖芙蓉,今卻無卿春宵共度.御園三千細柳,九萬芙蓉,朕仍覺如卿之面.耳畔還余"芙蓉如面柳如眉”之句,《霓裳羽衣》卻成催淚之聲.遙憶當初,卿香消於此,今感於上,痛悼亡卿.嗚呼,悲哉吾心!痛哉吾心!感哉吾心!思哉吾心!

您正在瀏覽: 馬嵬坡祭文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嵬坡祭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