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中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中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春天的天,像孩兒的臉,說變就變。這不,老天說下就下,淅淅瀝瀝,像扯不斷的銀絲線,織成了一張透明的大網籠罩着綠樹樓房,籠罩着回家的小路……

  放學了,同學們都走光了,只剩我一人孤單單地站在學校大門口。我踮起腳尖,抻長脖子,焦急地望着遠處迷朦的風雨。唉,爺爺怎麼還不來接我呢?往常你可是像電子鐘一樣準時的呀!莫非遇到什麼意外了?再說,前面轉彎口肯定積滿了水,變成大水窪了,我怎麼淌過得去呢?

  忽然,從密匝匝的雨簾里鑽出個渾身濕淋淋的老人,呀,是我爺爺!他雖然撐着傘,但還是走一步汪出一灘水。他滿頭熱氣騰騰,氣喘吁吁地蹣跚着走來!我高興得跳起來,在他的濕漉漉的臉上親了一下,他開心地笑了,滿臉核桃似的皺紋立刻舒展開來。我一邊穿雨鞋,撐雨傘,一邊追問:“什麼事絆住腳啦?這麼遲才來!”語氣裡帶點兒責怪。他笑着嗯了一聲,答非所問:“多大事啊,小菜一碟!”真是老糊塗了!

  待我們走到小路拐彎處,哇,那裡已經波光粼粼,變成了大水塘啦!記得,前幾天下雨的時候,行路人經過這裡,一個個生怕弄髒了自己的衣服,情願拎着褲管,小心翼翼地踮起足尖,跳跳蹦蹦地,一腳泥一腳水,半天才淌過去,嘿,那伸頭探腦的狼狽樣子,真叫人笑痛肚皮!爺爺見了,自言自語:哎,不過是舉手之勞嘛!瞧,現在水塘上已經墊上了許多平整的紅磚塊,磚塊之間隔了約一步遠,斗折蛇行,一直向前延伸到水塘盡頭。看,行人撐着雨傘,很輕快地走在上面,他們像鳥兒似地微微伸展着臂膀,一步一跨,好像跳着優美的傣族傘舞!

  雨點兒打在水塘上,漾起了一圈又一圈波紋,好像一朵朵晶瑩透明的花朵不停地開放。望着雨中這條特別的紅磚小路,我心裡一熱,想:這還用猜嗎?肯定是我爺爺乾的,因為爺爺經常不聲不響地做這樣的好事:清掃公共場所呀,擰緊公用水龍頭呀,攙扶盲人過馬路呀……哦,他一點也不糊塗,他一輩子的人生路就是這麼一步一步走過來的啊!想起剛才對爺爺的責怪,我好慚愧,便靈機一動,使勁地誇讚他:“爺爺,你真是個活雷鋒!”“多大事啊,小菜一碟!”他竟然紅着臉,竟像個娃娃似地笑了,滿臉皺紋像春水蕩漾開來!

  春雨,淅淅瀝瀝,下着更猛了。我緊緊跟在爺爺後面走着,聽着那沉沉實實的腳步聲,禁不住想道:爺爺呀爺爺,今後我也要像你那樣,一步一個腳印,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您正在瀏覽: 雨中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