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過年(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就是真正的過年了,應該就是身為在這個寒假中最快樂的一天到了,今天就是除夕了,奶奶和媽媽一定會做上這幾天中最美味的飯菜,一定會放出最多的鞭炮最美的煙花,也是最熱鬧,最喜慶,最紅火的一天。這一天是我回到老家的第四天了,我還是早早的起了床,窗外還有幾顆零落的星星,我穿好了衣服,下了樓。

  不知何時起,天空飄下了輕盈的雪花,落在我的衣服上,我抬起手掌,彎起嘴角,說:“下雪了呢。”這天氣也是怪,這麼晚了才開始下雪,我不禁抱怨起來。我抬起頭,仰視着漫天雪花,正慢慢地飄落人間,雪漸漸下的大了,風也掛了起來,呼呼作響,還是那樣寒冷凜冽。雪漸漸堆積起了,一寸一寸的逐漸變厚。即使空氣中瀰漫著寒冷,也無法阻擋我對雪的熱愛。

  不遠處又傳來噼里啪啦放鞭炮的聲音,奶奶說:“含含,站遠一點,要放鞭炮了。”我哦了一聲向後退了幾步,爺爺雖年過花甲但身敏捷,快速的點着了鞭炮跑了過來。雪花在鞭炮的煙霧中飛舞着美麗着……

  中午,又是一桌美味的飯菜。雞湯,爆椒魚頭,雞丁炒土豆,竹筍回鍋肉,香辣牛肉……各種各樣的菜應有盡有。我大飽了眼福,爺爺說:“開始吃飯吧!”我開始動起筷子。……午飯過後,我也填飽了肚子。

  下午,我看見媽媽奶奶在忙着什麼,走進了看,原來是在做紅薯丸子。看着媽媽奶奶熟練的將盆子中的紅薯和麵粉或起來,我也不經想秀秀手藝。問:“奶奶,我可以一起做嗎?”奶奶笑笑說:“當然了。”我去廚房倒了點熱水把手洗了一下后捋起袖子,開始把熟紅薯和麵粉或在一起。弄好之後,下一步就是搓成丸子了。我學着媽媽的動作,在手上沾點香油,揪出一團紅薯麵粉,揉了起了,肉出圓的放入盆子中。做了三個小時終於搞定了,果然人多力量大。

  又是美妙的夜晚美妙的除夕夜。

您正在瀏覽: 過年(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