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炎帝生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炎帝生火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遠古時候,黃 河中下游出現了三位傑出的部落首領:炎帝,黃帝,蚩尤。炎帝是中華民族的始祖之一,傳說他是牛首人身,教民農耕是農業生產的創始人。並發現了人工火。 

 一天,炎帝獨自一人走在樹木蔥蘢的林間。因天氣多變,不一會兒,天空打起了響雷。一陣雷后,炎帝發現,遠處的樹林里着火了。炎帝連忙趕去,發現是因為天氣乾燥,雷打在樹上,使之着火了,火滅了以後,炎帝發現了一隻被燒死了的兔子。剛好炎帝當時餓了,便將這兔子吃了。吃后,發現味道好多了。於是他就堆積了許多乾柴,等着下雨打雷,出現火。可因為炎帝部落所處地方長年少雨,即使下雨,也不一定打雷。炎帝為此感到十分頭痛。 

  數月後,炎帝終於明白我們不能完全依賴自然,要自己去發明 創造。同一時間,他想到了:火是因為摩擦造成的,只要將兩塊石頭相碰撞,不就可以"製造"出火了嗎?於是他隨便找了兩塊石頭,雙手各拿一個,不停地相互碰撞,並將乾柴放在下邊,可怎麼都不出現火。於是,他思索片刻,又找出兩塊相對較光滑的石頭,相互摩擦。連續試了幾次,果然出現了火。炎帝怕這只是偶然,便又試了幾次,結果都燃起了火。 

 第二天,炎帝便將這一發現告訴了同盟黃帝部落,人工火很快,傳遍各地。而且,炎帝還在接下來的逐鹿之戰中,用火大破蚩尤。 

  

您正在瀏覽: 炎帝生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炎帝生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