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火災時誰最聰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火災時誰最聰明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發生火災時誰最聰明

 重慶市渝中區 中四路小學四年級三班 羅浩銘

  年前的一天,我家差點發生了一次驚心動魄的火災。

  那天下午5:30左右媽媽正在廚房裡炒菜,她剛把油倒進鍋里,這時爸爸下班回來了,然後媽媽來到客廳和爸爸吹牛。吹着吹着媽媽忘記了炒菜的事。過了一會兒,突然媽媽看見廚房裡火光四起。她急匆匆地來到廚房,只見鍋里火冒三尺高,還籠罩着嗆人的濃煙。要是還不趕快把火撲滅的話,整個廚房就會被點燃,媽媽正準備用水來撲火,爸爸也衝進了廚房,告訴媽媽:“不能用水撲。”爸爸急忙把燃氣灶的火關掉,用濕帕子把鍋端到地上,但還是不能把火撲滅,因為那時的情景來得太突然,所以爸爸媽媽想不出好辦法。眼看他們只好等火自己熄滅的時候,我來到廚房叫爸爸用鍋蓋把鍋蓋上,可火太大,過不去。過了一會兒,火稍小了,爸爸再去把鍋蓋拿來蓋。蓋上才幾秒鐘,他就拿起鍋蓋一看,火還沒熄滅,我叫爸爸多蓋幾分鐘。過了一分鐘,果然火滅了。

  火滅之後,爸爸問我:“你是怎麼知道的。”我回答;“這是在課堂上老師告訴我們的。”爸爸媽媽聽完后都誇我很聰明,能夠把課堂上學到的消防知識運用到實際上來。

  所以發生火災時我最聰明。

  指導教師:羅玉偉

您正在瀏覽: 發生火災時誰最聰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火災時誰最聰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