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隨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早以前就已經知道稠州中學的教學方法,聽說就是考,考,考,還真是應了:“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這句話。”不過,抱着僥倖的心理,我還是報考這所曾經令我小學班裡許多同學望而卻步的中學。    從前,一說起城南(稠州中學的原名,一般口頭都稱城南),說得最多的它的風氣不好,什麼單挑、群毆,都有!說得我們心裡發毛。不過,我想應該沒有那麼恐怖。因為,我的表哥、表姐都是從那裡畢業的,都上了重點高中,表哥還考上了浙江大學,現在在報社當記者。但是,有這樣的成績也挺不容易,聽說作業成山成堆,學習成績好的,也好做到晚上10點。校長在開學典禮上還反覆強調:“要先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再做自己喜歡做的事。”但是我看,把自己應該的做掉之後,自己喜歡做的也做不成了吧?    說起城南的成績,也確實夠有誘惑力的:義烏中學統招200多人,它就有89人,比例可大了。三年的中考狀元都出自城南;全國的英語能力比賽,一等獎城南有2兩個,市徵文比賽,一等獎15人,城南有10人,奧數競賽,一等獎共9人,城南就有6人……數字列在眼前,着實讓人嚇一大跳。    但是,想進城南,門檻也高得很。(當然,只是針對戶籍外的,比如說我。)沒有“三好學生”,不收;成績不在班級的20%,不收……我爸爸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我放進了城南,本來我是沒有這個榮幸的。    好不容易考進去了,軍訓的那幾天發來三張“守則”,規章條律一大堆,雖然平時不會死板地按照上面所說的做,但是乍一看之下,也真夠嚇人的了。    開學的這幾天,沒有睡過一天的好覺,作業雖然不算多,但是還是挺緊張的。剛開學,就開家長會,爸爸回來說:“城南什麼都是騙人的,什麼綜合素質,它要的還是分數!”唉,說得也是,現在的這個社會,除了分數,還是分數。    我挺幸運的,因為小學曾是大隊長,所以剛進中學就當上了班長。我的班主任的教數學的,正好我又是數學比較弱的,正好搭配了,不得不提的是,我的4門主課任課老師都是教研組的組長!這在城南是前所未有的,所以我要好好把握了!    唉,初中三年,我該如果度過?  

您正在瀏覽: 隨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