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隨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回,抽花瓶簽,她,抽到了牡丹,下邊一句唐詩:“任是無情也動人。”

  她,艷冠群芳。她文墨不輸黛玉,相貌可比可卿,才能不輸鳳姐,女工可比襲人。她飽讀詩書,嚴守禮儀,不失大家風範,可說是世間罕見之奇女子。身居大觀園,在眾姐妹之間可算佼佼者。襲人說,寶姑娘原配牡丹花。此言得之。牡丹,乃群芳之首,寶釵當之無愧。

  她,安靜,沉着,活活一位冷美人。有人說,沉默是一種境界。寶釵正是這樣的人,把眼光放在高處,在沉默中冶鍊性情。她從不多管閑事,她處事隱忍,不拘小節。然而,這並不同於黛玉的孤傲,寶釵有的,是內心的平和與安寧。這樣,她學會了冷眼旁觀,適時展現,贏得了賈府上下的一致好評。於是,我要說,這位冷美人冷得精采!正應了古書上一句話: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邊雲捲雲舒。她的“冷”,造就了她的平和,她的高人一等的安寧。

  她,還是“無情”的。然而有一首詩中說:並不只有火才會歡笑/才會釋放熱能/有的冰/比火更熱情/只是一般人/識不透她表面的寒冷。這正是寶釵。她也有少女的嬌羞與熱情。她的真情,並不比黛玉弱,只是她把真情放在了內心深處。她不是所謂的第三者,她有屬於自己的愛情。她是愛寶玉的,儘管,寶玉最終選擇黛玉為其靈魂伴侶。而她,依然不悔,也不求改變些什麼。然而,她深藏的如海洋般浩瀚的情感,又有多少人了解呢?真是“恨君不似江樓月,南北西東,南北西東……”再看她自己寫出的心情:“不語婷婷又黃昏。”透過宣紙,透過筆尖,蘊藏着多少綿綿不絕的情思啊。

  她,有着對生命的承諾,“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這是我們看到的寶釵,勇敢,自信,不屈。這一切都從她的一彎淺笑,一個眼神中流露出來。詩人聶魯達寫過一句話:當華美的葉片落盡,生命的脈絡才歷歷可見。當某一天,親眼見到一棵落盡了葉,只剩一樹枝幹的樹時,我想到了寶釵。她的生命就像這滿樹的枝幹,清晰,堅強,勇敢。

  後來,命運對她背過身去,寶玉出家了。但她面對這一切,沒有怨言,她用她小小的身體,用她堅強的生命包容了這一切。

  她是“無情”的,因為她有她的執着與堅定。這一定是世界上最最動人的“無情”!

您正在瀏覽: 隨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