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聊樂誌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聊樂誌異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聊樂誌異 標籤:聊齋志異作文

  有時為了資料,去新華書店找書,乘着電梯一層層地轉,轉得是眼花繚亂,頭冒金星,又顧不得了,置身於書林中,一本本翻看。多呀!為了一點資料竟耗費大半小時,不過,當你找到資料時,陣陣書香襲來,頓時神清氣爽。拿着書捧着便讀,也有時不禁拿筆勾畫,最後只得買下。不過將書放在床邊,美好的油墨氣息,深吸一口,不亦樂乎。 

  忽趕火車,幾小時路程,沿途風景無聊,隨手從包中掏出一本厚書來看,便再也不管路途無顛簸,拋下耳後一切,任書香沉迷,是不是從書中看來一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什麼的,滿懷歡喜。也顧不得疲累,一本四百多頁的厚書,幾個小時竟看完,又是滿足又是遺憾,沉迷書中故事情節而又因為沒書看而難熬寂寞了。這時懷着書中的歡喜心情,發現窗外美妙絕倫,細細品味,不亦樂乎。 

偶爾即興寫一篇文章,不顧時間,只會為故事情節冥思苦想。夜已深,月明星稀,卻  在奮筆疾書,寫至文半,時不回頭一看,時而發現精妙之處,懷疑是否我作,這種心情很奇怪,不過總能會心一笑。夏晚,蟲鳴鳥啼,一片濃情風景。寫作之時,正耐腹中飢餓,衝進廚房狼吞虎咽,不時來了靈感,又趕忙回去,這一來一回的時間中,增添不少美詞佳句,最後肚子像一面鼓一樣,文章也圓滿結尾,讀之,不滿之處稍作修改,自我陶醉其中。既而困意來臨,倒頭便睡。清晨見床上多一文章,又懷疑起來,不亦樂乎。 

  學海無涯,書山有路,路沒有盡頭,但我堅持走下去,盡頭無限,光明時在。任何時候,只要你肯學,總是有路的,路是有些曲折崎嶇,但堅持一直走下去,太陽會露出笑臉,學海之舟,惟樂能渡之。轉念,反正一學,苦學也好,樂學也罷,與其前者,不如後者。樂學,生活中多幾分調侃,學習中多幾分詼諧,處處不在的樂趣,不亦樂乎。 

  樂,使之學海無涯,書山有路,樂渡無涯,無涯之樂罷了。 

您正在瀏覽: 聊樂誌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聊樂誌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