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聊齋志異》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聊齋志異》有感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閑得發慌,看起了清代作家蒲松齡的代表作《聊齋志異》。

  書中那些花妖狐媚,幽冥世界的故事。讀起來耐人尋味,有曲折而巧妙地反映了社會現實生活中的矛盾,鬥爭。使我 深深的陶醉於其中,突發遐想。

  我想:為什麼蒲松齡會出這樣的一個書名呢?這個問題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那一天,我看了書中的“前言”,才得以其解。原來“聊齋”就是他書齋的名字,而“志”就是記的意思,“異”指的就是千奇百怪的事物。

  蒲松齡寫的故事,表面看上去只是狐鬼精怪的事情,但故事裡卻包含着一層層意思。他的故事有些反對封建社會,官場的腐敗,爾虞我詐;有些是讚美誠實守信,孝敬長輩,吃苦耐勞等優秀品質;有些也是弘揚底層人民反抗統治者的鬥爭精神。

  這些故事,讓我入迷了。我不禁大聲朗誦,吸取其中精髓。俗話說的好:“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嘛!

您正在瀏覽: 讀《聊齋志異》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聊齋志異》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