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聊齋志異》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聊齋志異》后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看了《聊齋志異》以後,感觸還真不少!雖然恐怖,可是又充滿了悲傷。雖悲傷,可是又充滿了人情味,實在讓人苦笑不得。

  一個個狐仙鬼魅不在令人恐怖,嬉笑嗔怒之中都蘊含著深深的情義,讓我們好像走入了另一個地帶。為了結情緣花妖,變化成人型的“竹青”、“聶小倩”,在人間演繹了一段驚天動地的人妖之戀;為報恩到人間的“小翠”,讓我們記住了一個大方的女子等等。其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畫皮》,因為它最恐怖。它說的是一個女鬼借一張畫皮變成美貌女子,王生受感,被挖吃心肝而死。幸好王生妻子求得道士、異人相救,除去女鬼,王生也起死回生。

  小說雖為虛構,曲折地反映了蒲松齡所生活的時代的社會矛盾和人民的思想願望,但它所體現的愛情觀、道德觀、價值觀是進步的向上的,歌頌了真、善、美,抨擊假、惡、丑,對如今的現實生活都能起到正確的指導作用。事物都有兩面性,不要只聽片面之詞,不要因為是妖怪就討厭它,害怕它,也許它是很好很好的一個好鬼。這個社會也有好的地方的,讀書真的是一種腦力的鍛煉,而且對其他方面都有好處。這個社會也可以讓人認識到讀書是多麼的重要,而不是被逼無奈的看書;可以認識到好人還是多的; 可以認識到社會競爭的猛烈,一個不小心就會被淘汰。可是正因為這些,才讓孩子們認識到要上好的學校就得有好的成績,要打好基礎在小學和初中,只要是有動力的,有目標的,有耐心的,那就一定能實現願望。

您正在瀏覽: 讀《聊齋志異》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聊齋志異》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