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聊齋志異》后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聊齋志異》后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聊齋志異》后感 

  這個冬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新華書店買了一本書,這本書的名字叫做“聊齋志異”。其實,我每天也沒什麼時間看書,只是在上廁所時看一會兒,不知不覺,這本書,一頁一頁地被我的大腦吸收了…… 

  “曲折離奇的鬼怪故事,百讀不厭的古代奇書。”這本書是中國古代文言文短篇小說的傑作,代表了文言短片小說創作的最高峰。書名中“聊齋”是作者蒲松齡的書齋名,“志”是記的意思。 

  這本書精選了《聊齋志異》中的二十二個精彩故事。讓我影像比較深的故事是:成名一家,為了捉一隻蟋蟀應付官差,害的愛子慘死。兒子死後,化為蟋蟀,所向無敵,後來被獻給皇上驟然富貴,成名因此驟然富貴。(《促織》)葉生“文章詞賦,冠絕當時”,但屢試不中,鬱悶而死。死後,他的鬼魂化為人形,獎平身學業交給丁公子,公子連試連捷,高中榜眼。(《葉生》)一個女鬼借一張畫皮變成美貌女子,王生收惑,被挖吃心肝而死。幸好王生妻子求得道士、異人相救,除去女鬼,王生也起死回生。(《畫皮》)王太常的兒子元豐生性痴獃,狐女小翠美麗聰慧,為了報恩,自願嫁他為妻。小翠設計除去王府仇家,又治好了元豐的痴病。不料王家因小事遣走小翠。元豐另娶一女極像小翠。(《小翠》) 

  《聊齋志異》想象豐富,構思奇妙,情節曲折,境界瑰麗,語言簡潔生動,極富浪漫色彩,具有令人百讀不厭的藝術魅力,深受我的喜愛。 

  我喜歡看聊齋志異!

您正在瀏覽: 讀《聊齋志異》后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聊齋志異》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