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會遇到許許多多個十字路口,面臨著一次又一次的艱難選擇。許多人在選擇中舉棋不定,躊躇猶豫。但如果靜下心來認真思考,選擇只不過是一次與心靈對話的美好體驗……

  參加學校的科技小組已一年多了。我的生活十分的單調和痛苦。不僅每個星期要參加好幾次的培訓,連暑假和寒假的快樂時光都被剝奪了。當寒冬假期的清晨,別的小孩還在暖和和的被窩裡睡懶覺時,我早已頂着刺骨的寒冷去學校訓練了,從早到晚一整天。

  終於一天,訓練老師放了我們一天假休息,我卻還得趴在書桌上“奮戰”我的假期作業。

  心中壓抑的煩悶被這幾天的勞累發揮到極點,瀕臨爆發的邊緣。正當我無限煩悶是不是當初做了錯誤的選擇時,卻窗外的一切即將改變我的想法……

  無意中向窗外看去,幾天前的大雪把整個世界染成白色,厚厚的積雪壓彎了樹枝,像白絨毯般鋪在地面上。從窗外飄來一陣陣雪的清新香氣。不時有孩子嬉鬧打雪仗的聲音鑽入我的耳朵。

  我好奇地趴在窗邊張望,沒有覓到調皮的小孩兒,卻意外地尋到了一抹抹艷紅。那一樹的大紅色在大片白色中顯得十分顯眼,在白雪的映襯下似乎更紅了。嬌嫩明紅的花朵微微帶粉,好似妙齡少女綻開的笑顏。几絲嫩黃的花蕊正在吐露着芬芳。整朵花看起來嬌柔似桃花,嫵媚如玫瑰,雍容像牡丹,舉手投足間展露萬種風情,我被深深地陶醉了。那是棵鄰居家種的梅花,在寒風中頂着刺骨的嚴寒傲然挺立在皚皚白雪中……

  我不禁陷入深深的思考:其實梅花完全可以選擇在溫暖、清風和煦的春天開放,不用忍受刺骨的嚴寒和孤獨,但如果這樣做的話,她也許就會淹沒在群芳中,平庸地綻放。因此她選擇了在寒冬綻放這一條艱難的道路。她知道自己將遇到怎樣的磨練和挫折,但她毫不畏懼地選擇在寒風中向世人展現自己的美麗。她不怕吃苦,最終成了人們爭相讚頌的對象。

  而我呢,也像梅花一樣選擇了一條艱難的道路,在同學玩耍時仍然努力訓練,比別人付出了許多,為的就是得到比別人更加豐盛的果實。既然選擇了這條路,也知道它的艱難,就應該義無反顧地走下去,努力下去,最終實現自己的夢想。

  想到這裡,我對自己甜蜜一笑,心情的苦悶突然間煙消雲散了!我會繼續朝着我選擇的這條路走下去,實現我自己的夢想。

您正在瀏覽: 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