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回味人生,不正是從挫折走過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人生,不正是從挫折走過的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回味人生,不正是從挫折走過的 標籤:品味人生作文 走過的路作文 一起走過的路作文 走過的歲月作文

  在這激烈的社會生活中,我們需要的有時很多,有時很少。有時,我們需要一杯水,有時需要一張課桌,但我認為人生需要挫折。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它正在激勵着奮發向上的熱血青年,同時,也在激勵我們遇到困難不退縮。有的人,把困難認做走向成功的絆腳石,攔路虎;而有的人,能把困難當作走向成功的金鑰匙,格外珍惜它。把困難當作絆腳石的,他將從此沉迷;把困難當作金鑰匙的,他的前途不可估計。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所需要的不是一帆風順,只有在坎坎坷坷的人生中,我們才會活得瀟洒,活得自在。華羅庚曾說過:“科學上沒有平坦的大道,真理長河中有無數的礁石險灘,只有不謂攀登的採藥者,只有不謂巨浪的弄潮兒,才能登上高峰採得仙草,深入水底覓得珍珠。”居里先生也曾說過:“當我像嗡嗡做響的陀螺一樣高速旋轉時,就自然的排除了外界各種因素的干擾,抵抗着外界的壓力。”這都是偉人給我們的啟示。

  面對挫折,我們不是放棄,而是迎接;面對挑戰,不是退縮,而是尋找。

  只有不謂厄運的人,才是真正的成功者。

您正在瀏覽: 回味人生,不正是從挫折走過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人生,不正是從挫折走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