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500字

有首兒歌唱得好“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是我們從小唱到大的,有媽媽的愛就是享不盡的福氣,有媽媽的呵護也是很值得驕傲的事。 

  媽媽在家中是做飯的能手,當香噴噴的飯菜從廚房裡飄出來時,你的口水恐怕就垂涎三尺啦吧。可能你還不知道,媽媽的愛,就是這一盤盤普普通通的飯菜。因為媽媽每天都為你想做什麼菜而費盡腦細胞,即使菜不合口,你很討厭這樣的菜,當你想到“媽媽為我辛辛苦苦的做了這道才我報答都來不及,為什麼去怨她做的菜不好吃哪”這句話時,你的鼻子會一酸,兩行感激的淚水流了出來,你的心也會感動會想“我一定要吃掉這一盤菜要理解媽媽的苦心,讓媽媽高興”。媽媽也許那時正在笑那! 

  你小時候,媽媽是你的保護傘,為你遮風擋雨,沒有半句怨言,默默為你付出,漸漸的你長大了,有的孩子的心變得野了,開始越看家長越不順眼,此時媽媽的心裡比刀割都疼,沒想到從小愛你的媽媽,此刻變成了仇人一般。還聽父母話的孩子,此刻父母比吃了糖還甜。 

  母愛無私,無言的為你付出,為你守候,無盡頭的絮叨,是對你百倍的關心。無私的愛,更是對你有說不盡的知心話,可是你卻趕走了它。 

  上學也好在家也罷,媽媽對我都關愛至佳,從不為了一點事訓我,但我覺得是我做錯了,我會更內疚,併發誓要做好。 

  上初中時,媽媽都讓爸爸給我送去好吃的,我好幸福啊! 

  母愛使我心靈得到了安慰。媽媽,好。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5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這句話是多麼好。母愛在這個世界上是最偉大的。

  有一次,我上學的時候,進了教室,我發現我的語文書沒有帶。我急出了一身汗。忽然一個身隱向教室走來。原來是媽媽,媽媽微笑的對我說:“孩子,語文書落在家裡了吧!我掃地的時候,看見了,以後不要忘記了!”說完,媽媽轉身就走了。媽媽真偉大!!!

  媽媽不僅在學習上關心我,而且還在生活中關心我。

  記得又一次,星期二的晚上,我打開電視看天氣預報,預報說:“明天晴,溫度:15—21攝氏度,後天晴轉多雲,溫度:10—19攝氏度。”我想:明天不下雨,我就可以不帶傘了。到了第二天,下午放學的時候天空下起傾盆大雨。這我怎麼回去呀?天氣預報明明說:今天晴天。正當我早雨中行走時,在雨中出現了一個身隱。啊!原來是媽媽。我跑到媽媽的懷抱,媽媽連工作都沒做。媽媽微笑的對我說:“我來接你呢!下次記得帶傘喲!”媽媽真偉大!!!

  一天下午放學,媽媽接我的時候,我被石頭絆了一下。幸好媽媽手快,扶了我。媽媽真偉大!!!

  世上只有媽媽是最偉大的!

  湖北省黃石市老虎頭小學四年級:陳海力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6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聽到這首歌,我們都會想到自己的媽媽,從前,我不能理解媽媽讓我做什麼都要獨立自己完成,因此我還和媽媽賭氣。可是,從那件事後,我理解了,媽媽對我的愛。

  那年夏天,天氣不是很好,我和媽媽待在家裡看電視。這時,我突然覺得頭暈暈的,媽媽一摸我的額頭,原來是發燒了。媽媽馬上抱着我出去攔車,可是行駛的車輛上都有人了。於是,媽媽抱着我就向附近的醫院跑去。可是,半路上下起了傾盆大雨,媽媽問我:“冷嗎?”不時把我抱得更緊些。雨越下越大,我看着媽媽的衣服都濕了,我真想為媽媽擋雨。今天的路似乎變遠了,媽媽好不容易才把我抱到醫院,到了醫院,媽媽馬上給我挂號。護士阿姨給我打點滴,針扎進了我的血管里,我看到媽媽眼睛里流露出几絲痛苦。好像針扎進的是自己的血管,護士阿姨走後,媽媽一會問我渴了嗎?一會問我餓了嗎?我都搖搖頭,過了一會兒,我睡著了,媽媽還是守在我的身旁,寸步不離。我一覺睡到天亮,媽媽疲憊得靠在椅子上,看得出來,媽媽一夜沒睡,我的淚水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媽媽看到了心疼的問:“怎麼了?是不是難受了?”我抱住媽媽,哭着說:我知道你是對我好的,我以後再也不惹你生氣了。”媽媽笑着說:“我現在鍛煉你是為了你將來,能獨自面對生活,面對困難,其實媽媽是最愛你的。”我淚流滿面的對媽媽說:“我愛你!”

  從這件事,我知道了媽媽的良苦用心,對我無私的愛。

  仁和中學初一:張凱芸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400字

  “琳琳,快睡覺啦!”我媽媽又叫我啦。我媽媽是一位幼兒園老師,要多才多藝,看!這幾天又迷上了電子琴。

  媽媽的身才微胖,炯炯有神的眼睛戴着一副眼鏡。還有一頭黃色頭髮。媽媽又主外又主內,可是個名正言順的賢妻良母。媽媽十分能幹。外婆中風,媽媽每天早上上班都要去外婆家,幫外婆做做家務,洗洗菜,切切菜,才去上班,在學校里一開始,媽媽工資只有300元,可沒過多久既然加到500元,媽媽做事認真負責,家長們都十分愛戴媽媽。

  回到奶奶家,媽媽還要洗衣服,和關心我學習。好不容易放暑假,媽媽為了掙還要冒着酷暑,去上班。回到了玉山,原來以為媽媽可以想想清福的。因為我已經會做很多家務了,但是媽媽來到玉山什麼事也不讓我做。有時我問媽媽:“您為什麼不多休息休息,讓我來呢?”媽媽卻說:“你還小,什麼事都做不好,所以呢,現在還是我來吧!”

  要是問我,世界誰最好,我會用一首歌的名字回答你。“世上只有媽媽好”。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400字

在母親節來臨之際,我要送給母親一份禮物——一篇作文。 

這幾年母親節,我送您的只是一張小小的賀卡,它雖然精緻,但它並表達不了什麼。今年,我要傾吐出所有的敬愛之情。 

媽媽謝謝您愛,是您的愛,讓我學會關愛他人、幫助他人;謝謝您的負責,是您的負責,讓我學會 學習。謝謝您的幫助,是您的幫助,讓我學會自信、善思…… 

總之還有好多好多,正如以前說的:感激的話永遠說不盡。您是上帝賜給我的媽媽,我也是上帝賜給您的寶寶。我們互相依靠着,過着幸福的生活。 

十年多了,您累了吧。對不起,我一直沒有關心過您的健康、沒有為您捶過背,我還氣您。讀到這裡,我想您一定要哭了吧,不要哭,媽媽是最堅強的,什麼都不怕!爸爸“打”過您無數次,可您從來沒哭過。爸爸去天津這麼長時間,您也沒有因為想他而掉下堅強的淚水。 

現在正是裝修期間,而且爸爸還不在家,您還患上了感冒,您仍然堅持繼續裝修。我為有這樣的好媽媽而感到驕傲! 

最後祝您母親節快樂!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1700字

兒子(背着沉重的書包,疲憊地):媽,我回來了。 

媽媽:哦,回來啦,快,先去做作業! 

兒子(自言自語):真是的,一回來就叫我去做作業,都不讓我休息一會兒。 

媽媽:什麼?你說什麼? 

兒子:哦,沒什麼,沒什麼。我說我這就去做作業。 

媽媽(臉上漾起笑容):這就乖了嘛! 

(兒子的卧室) 

兒子把書包放下,慢吞吞地拿出作業。忽然,他瞄到了一張報紙,報紙的頭條赫然寫着:“今晚8:30,太陽對戰公牛” 

兒子(舉起報紙,興奮地):噢,太陽隊萬歲,納什萬歲! 

兒子立即奮筆急書,這時,媽媽推開了兒子卧室的門,準備叫兒子去吃飯,但看到兒子如此勤奮,便欣慰地笑了,不再打擾兒子。 

8:29分,兒子終於把作業做完。 

兒子(長吁一口氣,欣喜地):啊,終於做完了(看錶)哈,才8時29分,來得及(沖向客廳)納什,我來啦! 

(客廳) 

兒子興沖沖地打開電視機,時間剛剛好兩隊的隊員才進場。可就在兒子高興的時候,媽媽走了過來,看見兒子在看電視,她發火了,衝過去把電視關了。 

媽媽(憤怒地):都上初中了,還看什麼電視,趕緊做作業去! 

兒子(理直氣壯地):我作業做完了! 

媽媽:做完了?好,那就去看看課外書,上次不是才買了四大名著嗎?好好去看看,有利於你學習的。 

兒子(氣急敗壞地):學習學習,你整天就知道要我學習,再這麼下去,我會變成一個書獃子的。哼,有你這樣一個媽媽,我還能活到現在,我真是服了我自己。這個家,我待不下去了!(頭也不回地跑出家門) 

媽媽(火冒三丈):好啊,翅膀長硬了是不是?有本事你出去你就不要再回來! 

(街道) 

兒子獨自一人孤獨地走在路上,又冷又餓。 

兒子(抱緊身子,發顫地):好冷啊,現在肚子又餓,真想回家……不,我不能回去,回去,不就等於向她屈服了嗎?她那麼凶,一定不會放過我的…… 

兒子饑寒交迫,找了個牆角蜷縮着抱緊身子,哭泣着。這時候,走來了一位慈祥的老爺爺。 

老爺爺:孩子,你怎麼這麼晚了還不回去呀? 

兒子:我,我不想回家,我討厭我的家,我討厭我的媽媽。 

老爺爺:哦,這麼遲了,你一定還沒吃飯吧,走,我帶你吃飯去! 

兒子(將信將疑地):真的? 

老爺爺(笑了):怎麼,有本事連家都不要了,還怕跟我走? 

兒子(害羞地抓了抓頭,笑着):哪有啊,我走就是了。 

(餐廳) 

在餐廳,兒子要了一碗熱騰騰的面,不一會兒,他就飽了。 

兒子:老爺爺,您真好!在這時候給了我一碗面吃。 

老爺爺(語重心長地):孩子啊,我只給了你一碗面,你便感激成這樣,那你媽媽又給了你多少碗面呢?你又該怎麼報答她呢?是惹她生氣嗎? 

兒子:可是,可是我不是有意惹她生氣的,實在是她太過分了!她整天就知道讓我學習,都不讓我和同學們一起出去玩,也不讓我看電視。 

老爺爺:孩子,她這也是“望子成龍”啊!做父母的心思,孩子是極難明白的,不過你要記住: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孩子,不要怪她總是多管閑事,你要知道,她的一言一行,都只為了你的未來更加地輝煌! 

兒子(哭泣着):老爺爺,我,我知道我錯了,我這就回去向她道歉。可是,可是她說出去了就不要再回來了。 

老爺爺:孩子,別傻了,那都是她氣頭上的話,怎麼能信呢?快回去吧,你媽媽現在鐵定急着找你呢! 

兒子點了點頭,淚奔而出,跑回家去了。 

(家附近) 

兒子遠遠地便看見了媽媽疲憊的身影,那樣子,似乎蒼老了許多。他傷心不已 

兒子(奔過去):媽媽! 

媽媽見到兒子,高興地不得了,也奔了上去。 

媽媽(淚流滿面):兒子,你終於回來了,媽媽還以為,你真的不要媽媽,不要這個家了呢! 

兒子:媽媽,我知道我錯了,對不起,我不應該這樣對待您的,您哺育我長大,我應該尊重您,不應該對您發脾氣。 

媽媽(欣慰地):乖兒子,你能理解就好。媽媽也明白了,老讀書是不會有什麼大作為的,也要適當地培養你的興趣愛好。你不是愛看NBA嗎?走,咱們回家一起看! 

兒子(興奮地):媽媽,您真是我的好媽媽! 

媽媽:你現在總不會說能活到現在是奇迹了吧! 

兒子(羞愧地):怎麼會呢? 

母子倆牽着手走上樓梯,陽光映射着他們的背影,一片輝煌……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700字

是的,孩子沒有了媽媽的確會很可憐,我想:要是有一副一個七八歲的小孩在大街上苦苦乞求,乞求你給他反吃的畫面,想想,你也不希望有這樣的場面吧!所以,母親對小孩來說,有多重要啊!並且在這裡,也要感謝母親對我們的培養和照顧。如果沒有了母親,那我們就缺乏了一種非常重要的親情——母愛。缺乏了母愛,我們就會感覺到很孤獨,很多小孩因為沒有母親,所以就變成了孤兒。所以,在我 

們兒童時期的小孩,最重要的就是不能缺乏親情,尤其是母愛。小孩都應該有母親的照顧,才能感受到不會孤獨,生活的幸福美好。在這方面,也就能體現出媽媽對我們小孩的生活是多麼的重要。我們小孩也不能離開母親的親切與關心。 

  對於“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謠,我有了極大的感受,就拿生活的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來說吧:在平常的生活里,媽媽不僅要上班工作,還要打理家務活,並且還要操心我們的飲食、習慣,等等對我們孩子有益的事情。再說,媽媽在百忙之中再抽空出來打理我們,可見媽媽是多麼關心、關愛我們這些孩子啊!所以“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就能在平常生活中體現出來了。不過,在這裡,體現了孩子的幸福,也體現了媽媽的辛苦,所以,我們孩子應該為母親還有自己打拚,奮鬥起來,不要辜負了母親對自己的期望,這樣,就白白浪費了母親的汗水和千辛萬苦,也只會讓自己和母親垂頭喪氣,絕望的大門就在自己眼前,想要推開似的。還有對應的下句:投進媽媽的懷抱,幸福享不了。這句也是襯托有媽的孩子是多麼幸福,所以說呢,這兒更能表現出媽媽是多麼地重要,媽媽在孩子的眼裡是不可少的。 

  在母親節要來臨之前,我要給您說一聲:謝謝!媽媽!謝謝您把我撫養長大,讓我懂得了那麼多的知識;謝謝您給我了一個美滿幸福的家庭,謝謝您,媽媽!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3100字

深沉的母愛 

  直到今天,我才發現母愛有多麼的偉大,多麼深沉。 

  以前,媽媽在我的眼裡是一個極為嚴厲的人,從不會疼愛我,更不允許我在她面前 撒嬌。她從來都是那麼的嚴肅,很少在我面前笑。 

  記得我五歲那年,一天晚上,家裡停了電,媽媽便讓我去買蠟燭。在幼小的我看來, 那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情,嚇得我連連後退。媽媽卻" 狠心" 地說:" 如果你不去買, 那就摸黑吧!今晚你一個人睡覺!" 聽媽媽這麼說了,我只好從媽媽手裡拿過錢,出去 買蠟燭。一路上,我不停地給自己打氣,告訴自己不要怕。我是一路小跑地來到了商店, 買了兩支蠟燭,趕緊往回趕。因為跑得太快,還滑了一跤,可我也顧不得疼痛,只是一 個勁兒地往回跑。到了家,我滿以為媽媽會表揚我呢,哪知她卻說:" 這不是回來了嗎? 凡事都要鍛煉的,不要老認為自己小。" 蠟燭點燃后,媽媽發現了我摔得渾身都髒了, 腿上還流着血。她什麼也沒說,只是拿出藥箱,為我清洗傷口,塗上了藥水。她邊塗著, 還邊責怪說:" 怎麼這麼不小心呢?" 一句話說得我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心裡想:媽 媽真是太狠心了,她真壞。 

  剛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媽媽就讓我一個人去拿牛奶。這事兒在夏天還可以,到冬 天,一個七歲的孩子每天要跑上幾百米的路去拿牛奶,在路上稍微慢一點的話,吃早飯 的時間就不夠了,可媽媽從不允許我不吃完早飯就上學,有好幾次都差點遲到。為此, 我只能每天早一點起床。 

  到了三年級,我的任務便已不再是拿牛奶這麼簡單了,媽媽要我自己起來做早飯。 這樣就要起得更早,最初幾次,不是被燙着,就是打碎了碗碟什麼的,媽媽倒也不說什 么。想到別的孩子都在暖和和的被窩裡隨意地舒展着腰肢,我卻要一大早起來在廚房裡 張羅着自己的早飯,心裡委屈得很,老是忍不住要掉眼淚。過了一些日子之後,自己也 可以很順手地準備好早飯了。也許是我的眼淚並不能打動媽媽的心,漸漸地我也就不哭 了。不過,心裡總是挺氣媽媽的。有時候甚至會產生這樣的念頭:我到底是不是媽媽親生的呀! 

  在媽媽的" 逼迫" 下開始學洗衣服的我,還真的很不明白:為什麼家裡明明有洗衣 機,卻不讓我使用,還叫我用搓衣板洗衣服呢?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發現自己有些獨立了,比如有時候在親戚家住上幾天,他們 對我照料得很周到,可我卻感覺到很不習慣,什麼事情總要自己來。親戚們都說:" 你 真能幹!" 我卻只是一笑,因為我覺得這沒有什麼,從小就這麼過來的嘛。中考的時候, 許多同學都是由家長陪着去看考場的,獨獨是我自己一個人去了。至於假期里去學電腦, 參加培訓什麼的,更是不指望父母幫什麼忙了,全由我一個人去的了。 

  今天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媽媽讓我做的一切,感覺着這些被認為是獨立的事, 好像都是媽媽平時逼着我乾的。難道媽媽是有意識地在培養我獨立的性格? 

  哦!媽媽,你是多麼地用心良苦,而以前的我卻總是錯怪了你。直到今天,我才發 現了母愛的偉大。沒有一個母親不是為自己的孩子好的,也許她們表現的方式是不一樣 的,但是,那份愛是絕對純真的,至高無上的。 

  母愛 

  世界上只有母愛是最無私的,母親對於兒女永遠是心甘情願且默默奉獻着偉大的母愛,可有些人就是不懂得珍惜這份慈母的愛,我以前也是這樣的人,媽媽一會兒又叫我做這樣,一會兒又叫我做那樣,我都煩透了,所以我常常不理睬媽媽,還經常和媽媽吵架,就不明白媽媽是要我學會多些人生本領。但自從發生了那件事,我對媽媽改變了看法: 

  那是在我10歲那年的一個冬夜,天氣十分寒冷,我又和媽媽頂嘴了,剛剛吵完架的我悶悶不樂地回房睡覺。就在我睡夢中,忽然頭痛得厲害,在床上直打滾,一會兒滾到這,一會兒滾到那,房間一片漆黑,我“哇哇……”地大聲喊了起來。我的喊叫聲驚醒了媽媽,她趕緊走到我的床前,見我抱着頭在床上打滾,還全身直發抖,緊張地說了一聲:“你一定是發高燒了。”便快速找來探熱針給我探熱,十分鐘過去了,媽媽拿起探熱針一看,驚訝地說:“哇,39度,真的發高燒了,要趕緊到醫院去看病才行。你爸爸又出差了,怎麼辦呢?”媽媽顧不上這麼多了,背着我從高樓跑下來,摩托車開得像離弦的箭,直奔醫院。我一路上凍得全身發抖,這麼刺骨的寒風我怎麼承受得住呢!我的抖動媽媽感覺到了,她馬上脫下自己的上衣披在我的身上,我的身體漸漸暖和了,而媽媽卻被凍得全身冷冰冰的,我頓時感覺到這是一件充滿母愛的衣裳,後悔自己為什麼常常不聽媽媽的話。 

  來到了醫院,媽媽就更忙了,又要給我擦汗,還有給我拿葯,又要抱我去打針……這夜她可真是一個 “大忙人”啊!看着媽媽憔悴的臉龐,我淚眼模糊,在媽媽溫暖的懷抱里漸漸地進入夢鄉。 

  第二天早晨,我從沉睡中醒來,發現自己正躺在我的床上,咦,我昨天晚上不是在醫院嗎?怎麼會在家裡呢?我摸了摸額頭,燒退了?我真不敢相信,燒怎麼會一夜之間退了呢,是不是一場夢呢!這時奶奶走到我的床沿,一邊撫模着我的頭,一邊關切地告訴我:“你醒了,舒服些了嗎?你媽媽昨天背你回來后,想睡一個好覺,但總是不放心,最後乾脆坐在你旁邊看着你,一會兒摸摸你的額頭看燒退了沒有,一會兒給你蓋上被子……就這樣,她折騰了一夜,連睡覺也忘了。天快亮了,你媽媽安頓好你,一大早又要去上班了。如果不是你媽看着你一整夜,你的燒會退嗎?”聽到着,我已淚流滿面了,是呀,這是多麼深情的母愛啊! 

  母愛是最偉大的、最無私的!我以後一定要聽媽媽的話,多幫媽媽做家務事,減輕媽媽家務負擔,來回報媽媽無私的慈愛。 

  感恩母愛 

  每當落日吝嗇地奪走了最後一縷陽光,母親總會用她心中的太陽照亮我;每當我跌跌撞撞,走在布滿荊棘,風雨交加的阡陌小道,母親總會牽着我的手,走向通往光明的大路。感恩母親,是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做的。於是在今年的母親節,我送給了媽媽一個她意想不到的驚喜。 

  母親節那天的星期日晚上,媽媽推開家門,疲憊地躺在了沙發上。我走了過去,說:“媽媽,今天是母親節,我來給您捶捶背吧!”媽媽欣慰地笑了。雖然我站在她身後,卻彷彿可以看見媽媽那蕩漾着燦爛的笑容的臉,和她那愜意的臉上輕輕泛起的歲月的痕迹。 

  等媽媽到房間里換衣服之後,我便躡手躡腳地走到浴室,拿出水盆,盛上溫水,拿到客廳里。媽媽走了出來,一看見我,好奇地問:“怎麼了?” “今天我決定——為您洗一次腳。”“洗腳!”媽媽驚訝地說。“是的。您不用驚訝。能為您服務我感到很榮幸。”我像個服務生似的說。可媽媽還是很驚訝。 

  我拿只小板凳,坐在了媽媽面前,把媽媽的腳放進了溫水裡,用毛巾輕輕地為媽媽的腳洗去塵埃。從上到下,每一個細微的地方我都不放過。我彷彿感受到了媽媽那享受兒女的愛的心情。可我卻看見媽媽為了我奔波,腳底那磨出的厚厚的繭。我心疼地看着腳上的繭。我多麼希望時間永遠停留在這一刻,讓媽媽享受着我對她的關心。忽然,水盆上的水濺起了一滴水花。我抬起頭,看見媽媽正紅着眼眶看着我,看着我滲出細細汗珠的額頭,看着已經懂事了的我。我知道,媽媽剛才那一滴淚水,不是悲傷的淚水,而是欣慰的淚水,是感動的淚水。她因為我已經長大了而欣慰,因為我懂得了感恩而感動。 

  “滴水之恩,自當湧泉相報。”可母親對我那深厚的愛,我何時才能報答完呢?於是,我想從現在開始,感恩母愛,為母親獻上一杯熱茶,讓母親感到一絲絲的溫暖,一絲絲的感動。也許,這對於母親來說,就是最好的報答了。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45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這首為母親唱的歌也唱出了我們做孩子心聲。是啊,世界上哪位母親不疼愛自己的孩子,哪位母親願意讓自己的孩子輸在人生的起跑線上那。‘’母親‘’這位像天使一樣的人是孩子遇到困難的救命草,是孩子一生的依靠。她整日的奔波,她整日的忙碌為的只是能讓我們在在更好地環境中生長。我以前聽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從前有一個大學生好不不容易考上了清華大學,他的媽媽既高興又憂愁。她高興的是自己這幾年的努力沒有白費,愁的是學費交不起。於是她瞞着孩子晚上悄悄的出去了。她爬過了三座大山終於到了一家醫院,哪家醫生看到了她,只見她頭髮蓬亂身上傷痕纍纍,就問她怎莫回事她把事情的來龍去脈講跟了並說想用自己的血來換錢,醫生聽了感動極了連忙把10萬遞給了她,母親哭着說;謝謝你謝謝總有一天我會報答你的。於是,又跑回家了。剛走到家門看到兒子便說;快……我找到……錢了。說完便暈倒了。聽了這個故事你是否看到了你母親為你做到的事。世上只有媽媽就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

  五年級:田佩佩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900字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苦惱、困難;而這個時候總會有些幫助你的人,這是,我們受到了別人的給我們的恩惠,要懂得回報,懂得感恩。

  而我們最應該報答的是我們的媽媽,媽媽給了我們生命。並且是媽媽日日夜夜的照顧我們,讓我們知道母愛的偉大。

  母親為我們所做的一切我們都不能忘記,我們雖然不能作出多麼偉大的事情,但可以儘力去付出,回報我們的母親。我決定為自己的媽媽,做家務。減輕父母的負擔,也盡自己兒女的義務——孝敬母親。我不像別人,我只是做了一件微乎其微的事情——洗碗。天氣轉涼,洗碗的難度也提高了,因為要這這麼冷的水溫下洗碗也很困難,,所以我希望能夠減少父母負擔。讓他們多休息,我自告奮勇對媽媽說:“媽媽,我要洗碗。”媽媽疼惜的對我說:“不用了,媽媽就可以了”媽媽這樣說更加使我堅定決心要洗碗,我看着媽媽,媽媽也奈何不了我:“好吧”

  冷風呼嘯,窗外的目光顯得那樣悲涼,我忐忑不安,只因為想到嗎啊嗎每天都頂着寒風,每次洗好晚都對着我笑,可是手卻紅彤彤的,冰涼冰涼…我是那樣心疼………。愧疚感使我後悔,後悔平時沒有好好孝順父母,我心疼媽媽的雙手,我心裡一直交織這愧疚和溫暖這兩種感情,一直使我難以忘懷。

  擰開水龍頭,水嘩啦嘩啦地流,手試了下溫度,冷得我打了個寒顫,放了些洗潔精,擰緊水龍頭。拿起抹布,仔細抹去油跡和污跡,雖然只是洗好了第一隻碗,但手已經開始發抖,變得紅通通的,心涼了一大截。

  我突然想到:那媽媽平時是怎樣熬過來的?我只是洗了那麼一日,而媽媽卻洗了多少個日日月月?總是笑眯眯的啊媽媽,總是對我微笑的媽媽,原來是那麼辛苦…………。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我哼了起來………陷入了沉思……………

  母親像大海,為我而無私奉獻;母親像紅燭,為我而燃燒自己;母親像園丁,為我而辛勤耕耘;母親像高山;為我遮風擋雨……。

  母愛如月光,給我溫情與詩意,讓我的靈魂得到洗禮;母愛如陽光,給我剛強和熱情,讓我的意志獲得磨練;母愛如明燈,給我光明與勇氣,讓我的心靈不再脆弱。

  啊,世上只有媽媽好………。

   大朗宏育小學六年級 葉淑敏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8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時,我就會想到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今年38歲了,身材苗條,一頭捲髮,看上去很漂亮。

  媽媽對我的生活關懷無微不至,特別是我遇到困難或是麻煩時,**的表現更是讓我感動……

  記得有一次,媽媽不在家,我自己邊做作業邊玩耍。我看到桌子上有一根縫衣針,就突發其想地有了一個餿主意:看我能不能把針扎在鉛筆的木頭上。呵呵,這個主意不錯,肯定是個技術活兒。於是我操起針就往鉛筆上使勁兒扎。“蹭、蹭、蹭……”我練起來了“飛針術”,可惜針像着了魔似的,不是偏左就是偏右,就是不着鉛筆的邊,咳,真是不爭氣!心想:這活兒看似簡單,要想針針必中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呢!我停止了“飛針”,認真地觀察起來,噢,明白了,鉛筆是圓的,需要的是全神貫注。於是我集中精力,用力向鉛筆扎去,“啊!”不好,針扎歪了,扎到手指上了,隨即,一股鮮血像重壓下的一泓清泉噴涌而出,血順着手指一滴滴地向下落,把作業本染紅了一大片。看到這情形,我忍不住“哇”地一聲大哭起來,用力握着受傷的手指,飛一般地跑出卧室,一把抓起電話,氣不成聲地向媽媽求救:“媽媽……我的手……我的手流血了……”媽媽一聽,二話沒說就往家跑。

  一眨眼的功夫,媽媽“嘭”地推門而入,一看我滿手是血,慌張地抓起我的手,急切地說:“女兒,怎麼弄的?疼嗎?沒事的,包包就好了……”於是,媽媽趕緊翻箱倒櫃地找出碘酒、棉棒、沙布,顫顫巍巍地在我手上反覆擦拭。看着媽媽那着急而又心疼的樣子,我分明感覺到她的心也在顫抖,於是我安慰媽媽說:“媽媽,別著急,我的手不疼了……”說真的,有媽媽在身邊,我的疼痛一下子減輕了好多,再看看那認認真真包紮起來的沙布,我停止了哭泣,疼痛也好像真的消失了。

  “今後做事一定要小心些。”媽媽邊說邊把我緊緊地摟在懷裡。依偎在**的懷中,仰望着媽媽那一頭捲髮映護下的慈祥面孔,我感覺到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孩子。

  山東省濟寧市泗水縣五年級:顏欣婭

回目錄

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300字

《世上只有媽媽好》這首歌幾乎誰都會唱,但這次我要獻給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人我的媽媽! 

我的媽媽個子不高,中等身材,彎彎的眉毛下長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性格特別溫柔。 

  媽媽對我非常關心,是非對錯,分得很清楚,不會讓我感受到一點委屈。在學習上也很嚴格,一有時間就給我輔導作業、批作業,讓我的學習一天比一天有進步,媽媽經常對我說的一句話就是:“每天一小步,總有新高度”。 

  我的衣食冷暖時刻牽挂着媽媽的心。記得去年到姥姥家,車上非常冷,我穿的鞋有點小而且還很薄,凍得我直跺腳。媽媽看見了,連忙把我的鞋子脫了下來,把我冰冷的腳放在自己溫暖的懷裡,我的腳漸漸的暖和了起來,望着媽媽慈祥的笑臉,我感到幸福極了,心想我一定要努力學習,做個優秀的好孩子,才能報答媽媽對我的關心和照顧。 

  我愛我的媽媽,因為“世上只有媽媽好”!
查找更多世上只有媽媽好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