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努力決定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努力決定人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回想起那天的事,我想起了“努力”二字。學習,是每個人必不可少的經歷;而努力卻並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擁有的。那一天,陳老師給我們講了一個富含哲理的故事——《儘力而為還不夠》,講了一隻獵狗按主人的命令去追捕兔子。獵狗只是儘力而為,而兔子呢?卻竭盡全力地逃,終於逃出了獵狗的“魔爪”;又說一位叫泰勒的牧師,揚言誰要是能背出《聖經》六至八章,即可獲得去空中餐廳參加晚會的機會。許多人被這一條件給吸引了,但是,沒有一個背出了。而有一個十一歲的小男孩卻背出了,他就是——比爾蓋茨。他竭盡全力將它背出了。聽完了這個故事,我想起了那件事。這個學期,有一次綜合考試。一考完,我就自信滿滿,以為二百分嘛,再差,一百八十分總該有的,也就不多想了。後來,成績一出來,我傻眼了,英語三十分,我才考二十點五分!相當於六十多分!不至於吧!連我自個兒也不信。一回家,仔細一想,這段時間實在沒認真複習,努力讀記過。經過了這一次教訓,我上課認真些了,作業仔細些了。終於,在期末考試中考了九十七分!我好高興!也許,在那次七科綜合之前,我只是吃“老本”,只是儘力而為罷了。但是現在,我明白了自己很多時候更需要“竭盡全力”,因為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正是因為比爾蓋茨的竭盡全力,讓他成為了全球首富;正是因為牛頓的苦心鑽研,讓他成為了科學大師;正是因為張衡的努力進取,讓他成為了天文學家……他們都是我們的學習榜樣。努力能改變得了他們的人生,怎麼會改變不了我們的人生?人生永遠有自己掌控!

您正在瀏覽: 努力決定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努力決定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