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感動與感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與感恩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感動是人心裡的良知讓你感覺到人間的疾苦、情愛、生老病死……等人生所有可能發生在任何人身上的不幸來讓你有憐憫、自卑與自責。感動,這兩個字甚至包含着無數有良知的人的生命使人深感不已。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此前,有一個地方鬧飢荒,一位富有的麵包師把城裡最貧困的20個孩子召喚來,對他們說:“這個籃子里的麵包你們一人一條。在上帝帶來好光景之前,你們都可以每天從我這裡得到一條麵包。”

  這些孩子蜂擁上,圍着籃子你推我搡,因為每個孩子都想得到最大的麵包。

  都是只有格琳琴,一位貧窮的小姑娘,既沒有與大家一起吵鬧,也沒有有其他孩子一起爭搶。她只是謙讓到站在一邊,等那些壞行為的孩子離去后,她才拿起剩下一條最小的麵包。她還親吻了麵包師的手以表示感謝,然後回家去了。

  第2天,那些孩子還是沒有家教的搶在前面。但羞怯的小格琳琴得到的一條比昨天還小的麵包,然後對麵包師表示謝意后就回去了。當媽媽把麵包切開后就發現有許多銀幣掉了出來。媽媽驚訝道:“立即把錢送回去,快去小格琳琴。”當她把錢送回去的時候,卻被麵包師回絕了。因為這些銀幣是他為了獎勵小格琳琴有一顆善良、平靜和感恩的心所準備的,所以這些錢是小格琳琴的了。

  是啊,貧窮沒有消磨小格琳琴感恩的心,她是一個善良的姑娘,值得麵包師的獎勵。沒錯,只要心懷感恩,生活會變得跟加多彩,世界才會變得更加美好。

  甘肅 酒泉 酒師附小六年級:宋澤宇

您正在瀏覽: 感動與感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與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