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中國夢—心中的慈善與感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中國夢—心中的慈善與感恩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如斯,一回首,猛然發現時間已流走了一大半,自己也已搬了新家。徜徉在記憶的長河中,發現了自己最寶貴的童年和記憶都留在了老衚衕里。

  老衚衕比新家更有人情味兒。吃過晚飯,大家一塊兒出來遛達,也常有人到去鄰居家串門,還時不時有人在別人家蹭飯吃,一天的時間裡,充斥在這個老衚衕里的最多是大人們的談笑聲和孩子們的嬉戲聲。而在新家所在的小區,大家往往都不知道誰是自己的鄰居,出門也很少碰面。那我要講的故事自然也是在那個老衚衕里發生的的。

  許多小事在他人眼裡可能微不足道,可在我眼裡卻足以使我感動。很久以前的一個下雨天,我騎着車在雨幕中穿行,由於雨遮擋住了行人的視線,發生意外也在所難免,可我沒有想到這時會降臨到我身上來。我歪歪扭扭的騎着自行車,鼻樑上架着的眼鏡也早已被雨淋得一片模糊。此刻的我心裡正想着回家要怎麼跟父母交待自己那個慘不忍睹的考試分數,想着爸爸媽媽為我能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拚命掙錢時,心頭不由的湧起一絲愧意。想着,我駛進了衚衕口。突然,砰的一聲,我似乎撞上了什麼,我下車一看,只見隔壁的張奶奶躺在地上呻吟着,身邊的水果散了一地。我慌了,連忙將她扶起來,連聲說對不起,心裡忐忑不安,生怕她會責罵我。她不說話,我也就那麼獃獃地站着。這時,她開口了,說了一句很幽默的話:”沒想到我都一把年紀了,還經得起以八字腳行車的撞呀,小姑娘,沒事。下次騎車小心着點兒。”聽了這話,我心中的愧疚也稍微但了點兒,見她在拾水果,我也趕忙彎下腰將地上的水果撿進張奶奶的袋子里。看着我的舉動,她笑着看了我一眼。

  我執意送她回家,她不要,可最後還是拗不過我,同意了。路上遇見了幾個熟人,問張奶奶怎麼使我送她回家,我以為她會將我撞了她的事和盤托出,不禁頭往下低了低。她卻說:“人家心好,見我不小心摔了一跤,她執意要送我回來。”我聽了這話感激地向她望去,她卻只是沖我笑了笑。

  直到現在,對於這段經歷我依舊是記憶猶新。我感謝當時張奶奶的寬容,這令我也學會了對人處事要盡量的寬容,沒有人是完人,終究會犯錯的,所以要學會寬容。希望有一天能再回去,看看過去的鄰居。

  初一:湘思

您正在瀏覽: 我的中國夢—心中的慈善與感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中國夢—心中的慈善與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