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近日在做習題時,遇上了這麼一道題:假如你在母親節這一天給母親洗一次腳,請寫出給母親洗腳前想說的話。看了一下答案,上面寫着:媽媽,小時侯,您給我洗了無數次腳,我時時感受着您的撫愛。今天是我國的第一個母親節(題目里有),我想給您洗一次腳,回報您對我的養育恩情,請您答應我,好嗎?

  由於這道題實在是太貼近生活了,不禁讓我浮想聯翩:

  疑慮老媽篇:我拿着一盆熱乎乎的洗腳水,忐忑不安地走到了老媽面前,猶豫了好久,吱吱吾吾地開了口:“媽媽,小時侯。”由於從沒幹過這種事,說了一半我就面紅耳赤了“我想---”

  這時媽媽俯下身子,用一種十分善解人意的目光看着我,說:“是不是又缺錢了?直接說就是了嗎,何必這麼麻煩呢。給你。”

  教育老媽篇:正奮筆疾書的我見了這道題,心中頗有感觸,回想14年來,媽媽的確給了我不少幫助,也應該報答一下了。為了不讓媽媽發現,好給她一個驚喜,我躡手躡腳地溜進洗手間,反覆估量着水溫,當覺得適宜時,便端出洗腳水,出現在媽媽面前“媽——”正想說下去,忽然發現老媽用一種很驚異的目光上下打量着我“有什麼事嗎?”“沒有,我只是想給您洗一次腳。”“洗腳?”不料,老媽的聲音霎時嚴肅了許多,她清了清嗓子,語重心長地說:“女兒啊,不是我說你,你現在最重要的是學習,學習好了,將來才能成就大事業。”

  教育了十多分鐘。“好了,這腳我自己會洗,你快學習去吧!”

  急躁老媽篇:我手捧書本反反覆復讀了幾十遍,直到背得滾瓜爛熟,一字不落,倒背如流,聲情並茂。我端出事先已經準備好的洗腳水,鄭重其事地出現在老媽面前,節奏緩慢,感情豐富得說:“媽媽,小時候。今天是——”“怎麼還沒說完,這麼哆索,還是我自己洗得了!”說著放下我手中的洗腳水,開始洗起腳來————

  解析里會是哪一種呢?我好奇地翻開解析(那裡常有對答題目的的分析)上面赫然寫着:為了讓這段話催人淚下,讓媽媽更能領會你的一片心意,並為之感動,我們應當。

  難不成還是——感動老媽篇:如我所預期的那樣,我順利說完了那段開場白,正準備給老媽洗腳,不料她卻小聲啜泣了起來,眼眶裡盈滿了淚水,一顆熱淚滾滾流下“十四年,十四年,我的女兒終於長大了。”

  沒這麼誇張吧!

您正在瀏覽: 學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