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反思我的學習(原創作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反思我的學習(原創作文)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今年的元旦假期,鬱悶之中也蘊含著解脫。雖然沒有外出旅遊,但沒有外公外婆嘮,沒有父母的訓斥,使我有了機會獨自呆在房間里,反思自己的學習。

  期中考試,我的成績很不理想,與父母的期望相去甚遠。從入學考試的223名,下滑到了249名,差一點就成了二百五。這一成績,真讓我顏面掃地。

  常言道: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這次讓我有了親身的體驗。面對現實的排名,很有必要對自己的學習進行盤點:

  數學學得不錯,比如幾何單元考了120分,令我頗為欣喜;語文近幾次考試,經過認真複習,加快了答題速度,使我有了充分的時間全面理解閱讀題;最令人擔心的是有許多課文,我仍是一知半解,只好使用教輔資料每天複習一課,但不知收效如何;英語缺乏複習,聽講不認真;歷史、地理兩科自認較好,成績名列前茅;政治背誦不力,有的一時強記,臨到考場大多忘記;生物課堂上,我只顧趕寫“生物練創考”上的作業,而沒有抄筆記,結果發下來的卷子,還有20%的內容不會做;體育較好,但仍缺乏鍛煉。

  總之,這一時期帶來的多是負面消息,讓我頭暈腦脹,不知如何面對期末考試。即使我的后1/3學期非常用功,恐怕也都屬於抱佛腳。想到這裡,我簡直就要崩潰了。幸好有我父親的及時鼓勵:“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我才慢慢的恢復精神,開始腳踏實地的學習。

  我從小學四年級開始獨立學習,混過了五、六年級,若不是靠一點基礎知識,也許在實驗中學的排名進不了前1/3。自己總是覺得,小學的課程太簡單,玩玩耍耍都可以應付。可是一走進中學的校門,學習科目增加,學習任務加重,各科試卷如雪花般紛至沓來,讓我手足無措,在一段時間內很不適應。

  小學期間的輕鬆自如,家長的督學不嚴,讓我養成了上課聽講不認真、作業敷衍了事和成天貪玩的劣習。但也許就在這一時期,我的性格從內向變得外向,從木訥變得靈活,從封閉變得開放,從清高變得隨和。這些正面的轉變,也許得益於家長為我的五次轉學。頻繁的轉學,是為了選擇更好的學校,接受更好的教育,同時也能結識更多的良師益友。

  如今,我們都上了中學,昔日同學的成績如何,我一時無法知道。但我在低分、低能、分數排名的刺激下,刻苦學習的願望愈來愈強,無論期末考試帶給我的是欣喜還是羞辱,都無法阻止我努力學習的腳步。

  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短短的一段初中經歷,讓我嘗盡了酸甜苦辣,同時收穫了悔恨、醒悟和一股全新的學習動力。

  二○一三年二月八日(二稿)

  湖北荊州沙市區沙市實驗中學初一:潘郭華

您正在瀏覽: 反思我的學習(原創作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反思我的學習(原創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