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邁入初二學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邁入初二學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分班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個學期了,近來,我們大多混熟了,班裡也越來越“活躍”了。可惜的是,上課回答問題時並沒有活躍起來,活躍的只是上課時的話語。

  起初一些在下面說話的同學只是情人般的喁喁細語,因為老師們沒反應的緣故,漸漸變為知己般的款款深談。一些副科上課時大體上都做到了老師在與不在一個樣——同學間只管高談闊論,根本不理會講台上的老師,更有甚者在教室內外自由地進進出出。有些老師當場就發作了,有的“涵養”較高,並沒有發作起來,至於內心怎麼想的,這就不得而知了。後來他們都將矛頭指向我,要我好好“整頓班風”,由於他們在老師中佔了多數席位,再加上後面一些同學說副科上課幾乎聽不見老師在講些什麼,我也就答應了,多多少少說了一些。起初倒也有點作用,後來大家都產生了抗疫力,也就不理約束,繼續我行我素,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很不稱職。

  我們班現在猶如斷了桅的船在暴風雨中航行,我不知山雨什麼時候到。作為初二(1)班的班長,我是多麼希望自己的班級能夠“強盛”起來。我知道我們並沒有喪失激情,都曾因毛澤東“問蒼茫大地,誰主沉浮”而心濤翻滾;都曾為“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而豪情萬丈。雖然目前我班的實力較理科班稍遜風騷,但世間一切都會改變。不要因為離中考僅有很短的時間就輕言失敗;不要因為幾次考試失利就垂頭喪氣,一蹶不振;更不要因為起步晚,基礎差就認定這是永恆的差距。“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我不知大家有沒有讀過毛澤東這句詞,我只希望我們不要給自己找任何逃避的借口——因為這隻能說明自己沒有崛起的勇氣,為什麼不能從頭開始,給自己一次重獲新生的機會?這幾天,我越來越覺得我們除了在一起嘻嘻哈哈的說笑之外,似乎還應該有些別的?

  直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在這兒說話是否必要,也不知道出來打這個圓場是否合適,我只是不希望我們剛形成半個學期的初二(1)班就此衰落,僅此而已。

您正在瀏覽: 邁入初二學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邁入初二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