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晚上,想看一場球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晚上,想看一場球賽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晚上, 想看一場球賽 

  以前, 晚上是我們孩子們的天下, 盡情地玩, 盡情地看, 非常開心, 可現在呢? 

  正好, 清明節放假三天, 可以回家好好玩了, 順便過一下電視癮,想到這兒我的心裡美滋滋的。 

  晚上, 剛吃過飯, 爸爸就催促我:“快去寫作業去!”“爸——等會行不行?反正還有三天家嘛!”我央求道。“不行!”爸爸眉頭都沒皺一下,“你沒看現在都什麼時候了?初二了!等考上重點高中再跟我談條件!……”我便悶悶地回到房間,心不在焉地做起作業來。而我的耳朵卻伸向外面:爸爸挪開了椅子, “啪”的一聲, 電視機響了, 接着傳入我耳朵的便是籃球解說員熟悉的聲音: “好球, 麥迪一個轉身跳投!” “基德也不示弱, 一個飛身扣籃, 漂亮極了,” 我再也無心寫作業了,一心想着正在播出的球賽。怎樣才能看到球賽呢?我抱着頭苦思冥想。 突然, 我眼前一亮, “有了!” 便迅速地做起了作業 。 

  好不容易熬過了 “艱難時刻”, 我來不及收拾書本, 拿起作業就往外衝去。 “爸爸,作業寫完了, 快簽字!” “怎麼怎麼快?”“嗯,這……”我嘴裡胡亂的說著,眼睛卻死死地盯住了電視屏幕, 只見運動員你來我往, 這邊剛一個快攻成功, 那邊又回敬一個三分球……“啪”我嚇了一跳,只見爸爸怒氣沖沖地指着扔在地上的本子吼道:“這是你做的作業?簡直太不像話了!潦草不說,還錯別字滿篇!整天就知道球賽,我看你考不上高中咋辦?……”我的腦袋嗡嗡直響,一瞬間失去了理智,長期壓抑的痛苦在這一刻爆發了:“學習學習學習……你們就知道讓我學習,我又不是學習機器,就是機器也得休息……” “啪”我只感到臉頰發燙,不爭氣的眼淚在肆意地流淌着,長這麼大爸爸第一次對我動手了…… 

  “行了,他只是個孩子。說說不就行了?幹嘛非得動手啊?”媽媽聽到趕了過來責備爸爸幾句,又摸着我的頭說“你現在已經初二了,主要精力應放在學習學習上,等你考上重點高中,愛看多久電視就看多久,好不好?”“都是讓你給慣壞了!”爸爸氣沖沖地坐在沙發上, 我被媽媽拽進了書房…… 

  桌上的書本、作業像是被誰施了魔咒一般,一個個凶神惡煞地看着我;窗外, 萬家燈火。我在想別的孩子是不是也象我一樣呢?學習本是我們自己的事,為什麼大人非得強迫我們? 

  晚上,我多想看一場球賽,就一場……:

您正在瀏覽: 晚上,想看一場球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晚上,想看一場球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