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流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螢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流螢 標籤:流螢作文

  “看看你,這次才考多少分,就這樣的成績還想考到重點中學?自不量力。看你的同桌,成績那麼好,也不學學別人……”耳邊,是老師千篇一律的訓斥。 緩緩走下講台,淚水再也忍不住流了下來,不禁問自己:我是不是很糟糕?

  是夜,卻無眠。悄悄起了床,出了寢室門,來到陽台前。刺骨的寒風吹打着我的臉龐,彷彿也在譏笑我。眼眶中再次漸漸被淚填滿。“別哭。”詫異地回頭,是好友阿文。“你怎麼在?”“還不是被你吵醒了,呆豬。”阿文打着哈切說。“阿文,我是不是很糟糕?”我忍不住問道。

  夜,寂寥無聲。

  “看,樹下什麼在發光!”阿文突然指向不遠處。我有些奇怪,順着她的手指望去,果然看見了忽影忽現的綠光。“是什麼呢?”“是流螢,小小的流螢。”我頓了一頓。“但是,在黑夜中也很閃耀。所以,阿淺,即使你現在還很渺小,也要像那微不足道的流螢一樣,努力使‘黑暗’被‘光明’籠罩哦。”阿文慢慢地說道。我突然明白了什麼似的:“阿文,謝謝你,我知道了!”“那麼,就一起奮鬥吧,一起考上重點高中!”“嗯!”

  那晚,我做了一個夢。夢到我變成了一隻流螢,在暗夜中,點亮了世界……

您正在瀏覽: 流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