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流螢谷》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螢谷》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羽毛輕落草尖尖,所有煩惱化為煙。”每讀到這句話,我就會想起《流螢谷》這本流露着美好友誼的書。

  這本書描寫的是一個名叫艾羽的女孩,她的爸爸因疾病早已離開人間,只留下了艾羽和她媽媽秦若草。而媽媽承受不住痛苦,無法走出親人離去的陰影,一個夜深人靜的晚上,跟隨着螢妖阿碧去了流螢谷。無依無靠的艾羽踏上了尋母之路,等待她的究竟是什麼呢?

  艾羽來到了流螢谷,試圖着想尋找母親,可螢妖阿碧卻百般阻擾她,甚至讓她把死了的螢火蟲復活。而天真的艾羽卻信以為真,冷酷無情的阿碧漸漸地融化着自己這顆冰冷的心,她和艾羽,彼此都信任了對方。艾羽大方地把自己家的幸福咒語改成了“羽毛輕落碧草尖尖,所有煩惱化為青煙”。讀到這兒,我已經被她們這種深深的友誼震撼住了,人世間就是太缺少這樣真摯的友誼了!

  阿碧為了讓艾羽那從天國回來的爸爸在離開艾羽之前,必須要在這100天內儘快送艾羽回家。於是她不顧自己,背叛了螢妖婆婆一次又一次。在自己和朋友之中,她選擇了朋友,在螢妖婆婆的嚴刑拷打下,她也選擇了朋友。為了讓艾羽成功逃出流螢谷,她甚至願意成為一隻普普通通的螢火蟲,一隻壽命只有15天的螢火蟲。

  “羽毛輕落碧草尖尖,所有煩惱化為青煙……”

  四年級:楊舒雁

您正在瀏覽: 《流螢谷》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螢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