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流螢歲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流螢歲月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看過的螢火蟲有無數種,最喜歡的是那種小小的,振動翅膀發出微茫光的那種,柔和的光平淡的像那時候的日子……

  每年仲夏,外公總吩咐舅舅買捕蟲網,因為知道我就要回來了。還沒到家門,老遠就喊着,外婆笑眯眯的眼睛注視着,爺爺坐在那邊靠椅上,沒挪開一步,也沒抬頭看,在那邊猛吸煙。雖說我是女孩,見了面還不忘記奚落一番,外公說什麼女大18,翅膀會硬,如此這番的話。但這並不影響我對他的感覺,相反我很喜歡他。吃過晚飯後,我乖乖的在屋裡,等外公出來院子。外公拄着拐杖顫巍巍的走出來,每當這時我會跑過去,甜甜的叫一聲外公,外公裝作不理睬我,一般不超過三次,外公就望了內屋一下,叔叔會意后就拿出捕蟲網。

  月亮穿過雲層向四周射去,地上一小人兒在捕螢火。遊動在寂靜的夜裡的我看着院子里的外公,總覺得好玩。每次我一抬頭看,外公連忙拄着拐杖往倉庫那邊看,等我專心捕螢火時候,又回過頭來。單側的月光照在他身上,有點柔和,總能看到亮片,外公身上破了的藍色工作服,在水窪處隱約發亮。外公總是不忘記提醒我那一句話:“捕完以後,記得張開網,免得小蟲子遭殃……”。可是等到第二天,這件事我才記起來,迎接我的是螢火的葬禮,我在院子里給蟲子堆了一座小墳墓,在旁邊灑滿了花朵,大人們笑我傻,我一點也不傻,我一把鼻涕拒絕吃飯,守着那墳墓,外公只是在一旁看着,然後“煞有其事”連忙從屋裡拿出一朵漂亮花來插在墳墓里。看着外公的“理解”,大人也不解……

  那時表姐們總叫我“流螢”,我好奇的問:“為什麼?”他們說:“因為一不注意,你就在那流螢之中”……隨着歲月的流逝,人們已經不記得當年的那個流螢,一連串的事情變故以及高考,讓我喘不過氣來,這時傳來外公的噩耗,聽媽媽說是為了向工頭討工錢,在回來的路上,被腳下的石頭給絆住了,就這樣永遠的……

  我在倉庫里找了許久,終於在一角落裡看到捕蟲網,上面的蜘蛛網清晰可見,分明是那樣的清楚,在淚光中我看到了……仲夏如歌,用流螢的微茫照亮整個夜空,唯獨少了什麼,網,被網住的自由……

  晉江二中高二:許思華

您正在瀏覽: 流螢歲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流螢歲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