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文、獨木舟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獨木舟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文、獨木舟 標籤:獨木橋作文

我站在愛情結束的地方,看着它來時的方向,讓記憶與時光背道而馳。 

  [一] 

  那天下着暴雨,整個城市被一種淺淡的灰色籠罩着,我穿着不合時宜的短裙在路邊等人的時候,你從我面前五六米遠的地方走過去,你身邊還有一個面容乾淨的女生,穿一身明黃色,你們手牽着手,你沒有看見我。 

  雨勢滂沱,我的眼睛里,鼻腔里,忽然都被強烈的酸澀充斥,在你的面孔轉向我所在的方向前,我先逃匿了。 

三步之遠,如隔天涯。很多年前,但丁這樣說。 

   2008年夏季的尾聲,一貫喜歡QQ隱身的你突然上線了,你的頭像不再是我最喜歡的那個綠頭髮的女孩子,而是換成了一個看上去又兇猛又憨厚的熊寶寶,所以我有那麼一兩秒的失神。 

  是真的,小澤,我必須很坦白的承認,這個變化之於我,是翻天覆地的,雖然這種坦誠讓我的自尊和感情都感覺十分的受傷。 

我想裝作無意的跟你攀談,可是又覺得說什麼都詞不達意,我東想西想,也只能笨拙的說一句,哎呀,好久不見。 

你回給我一個圓圓的笑臉,是那個好像打了腮紅一樣可愛的表情,然後你說,我有點事,先下了。我還來不及說聲拜拜,你的頭像就迅速灰掉了。 

  小澤,如果你肯多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興奮的告訴你,我現在用的是彩虹QQ,它有個最強大的功能就是能看到隱身的人。 

所以,無論你多麼迅速地隱身,我都能看到你的IP,可是你那麼迅猛地躲避,讓我覺得非常非常難堪。 

  後來你又上了兩次,每次說話都怪怪的,我想跟你說一兩句親密的玩笑話都變成了奢望,比如我說,宿舍里每天都好吵啊,我能不能住你家去啊?要是以前,你絕對會說,行啊,跟我睡願意嗎。可是你現在只會回我一排點表示無語。 

還有,比如我說,今天真高興啊,來,讓姐姐親一下。以前你會花痴地說,多親幾下吧。可是現在你只會在一排點的後面加一句,別瘋瘋癲癲的。 

  在後來,你的好朋友跟我說,他女朋友在旁邊呢,你說話注意點。 

  我看完這句話直接氣鼓鼓地點了右上角的那把叉,女朋友在就不能說話嗎,什麼玩意啊。我從心裡鄙視你。 

  [二] 

讓時間倒退到到4年前,也就是我們剛剛認識的時候。 

新學期剛剛開學那個周末,我和蕭蕭逛街到天黑,驚險地趕上回學校的末班車,勞累了一天的人們個個都是麻木的面孔,很多人的目光都凝視着窗外燈火璀璨的城市,我的旁邊,坐着一個打瞌睡的男生,他的頭隨着公車的踉蹌而有節奏地搖晃着,口水吧嗒吧嗒的,我不由地激靈了一下,生怕他會把口水滴到我身上來。 

  他睡得真是香甜啊,我不自覺地被他感染了,在那輛人擠人的公車上,也如火如荼地睡著了。 

  公車開了二十多分鐘后,蕭蕭推推我,你旁邊那個人到站了,快叫醒他。我睡眼惺忪的看着她,你怎麼知道他到站了啊?她一本正經地說,他開始說了,叫你提醒她,你沒聽清楚。我疑惑了,我都沒聽清楚你怎麼聽清楚了。她白了我一眼,因為我沒打瞌睡啊。 

  於是,一向樂於助人又天真單純我,就相信了蕭蕭這個混蛋的話,我推醒身邊這個男生,兩個人暈沉沉的眯着眼睛進行了一下交流。 

  我說,喂,你到站了。 

他獃獃地說,哦。 

  我說,還不快下車。他說,好。 

  然後這個男生傻乎乎地對着司機喊了一聲,司機,麻煩停車。然後,他以那種讓人擔心隨時會摔跤的步伐下了車,我順勢挪到他的座位上,夜風一吹,我醒了一大半,蕭蕭開始狂笑。 

  她很坦白的說,對啊,我耍你的。 

  這還不止,老天也耍我,第二天我看到老師帶着你走進來說這是新來的轉校生,我嘴裡的豆漿噴了一桌子,你聞聲看過來,如同古代英姿颯爽的捕快在人群中找到了通緝犯, 

  那天後來,我自投羅網地向你保證,為了彌補我對你所犯下的錯誤,將來你有任何需要,赴湯蹈火我再所不辭。你神情睥睨地端詳了我半天,才從鼻子里哼了一聲,算是應允了。 

  [三] 

   你利用我對你的愧疚,對我進行了慘無人道的摧殘。 

   中國有個傳統美德叫言而有信,我自詡是君子,自然不能違背自己的原則。所以無論什麼事,我都順從你。 

  無論去哪裡你都叫我。去踢球,你叫我守在球場邊替你看着衣服和錢包,在你口渴的時候及時送上冰鎮過的可樂;去吃飯,你叫我跟你一起提前翹課去食堂,你說去晚了人多,萬一被點名,至少還有個伴;去逛街,你叫我提前在網上看看這個季度每個牌子的主打款式和價格。 

  我在你的全面培養下,篤信自己以後就算找不到好工作,可是做個全能保姆是一點問題都沒有。 

   有天下午你踢完球,在校門口的奶茶店,你很大方的買了一杯5塊錢的茉莉綠茶給我,奶茶店裡的女孩子都望着你笑,並且我注意了,那個收銀的女生一直都悄悄地瞄你。我狠狠地瞪了她一眼。我承認我有點吃醋。 

  坐在奶茶店裡的時間過得好慢,你隨手拿過桌上的便條貼和中性筆塗鴉,畫了一個很Q的男生和一個豬臉人身的女生,你在男生旁邊標上你自己的名字,端木澤,在那頭豬的旁邊標上我的名字,談佳穎,然後在那副圖的下面寫了一句話,這一刻,他們在一起。 

  當你把它貼到牆上的時候我才看清楚那頭豬原來是我,雖然這樣,我還是挺感動的。 

   然後,你拿出一份合約要我簽名,合約只有幾句話:談佳穎因虧欠端木澤而自願受其調派,此承諾為一生一世,直至其中一方死亡為止。 

  我徹底崩潰了,你長嘆一口氣,開始說:有天晚上,我在車上…… 

  沒讓你說完,我也不能讓你說完,因為我是個有良心的女孩子,在你絮絮叨叨的時候,我已經悲壯地把那份賣身契簽了,你像舊社會的地主一樣心滿意足地收起了那份合同,臨走時還對我拋了個媚眼。 

  我頓時覺得惆悵了,於是晚上我給你打電話,我說,怎麼辦,我睡不着。你迷迷糊糊的問,想什麼呢?我老實地承認,因為你不是我的。 

  你清醒了,然後你笑了,你說,那你現在可以安心睡了。 

  其實你那句話導致的後果就是我更睡不着了,我像個花痴一樣對着天花板笑了一個通宵,第二天你見到我,笑着說,昨晚上做賊去啦? 

  我沒骨氣地點頭,是啊是啊。 

  [四] 

好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高考之後的同學聚會上我大哭了一場,全體老師同學都看着我呢,我喝得有點多了,眼淚鼻涕流了一臉,死死地揪着你不放,非要你發誓不會喜歡別的女生。你很無奈,好不容易把我拽了出去,背着我在田徑場上一圈一圈的走,我趴在你背上很沒形象地哀嚎。 

  那天晚上的月亮那麼圓,你輕聲地說,談佳穎,我只喜歡你一個人,我保證。 

我相信你,你是這個世界上我最喜歡的男生,我應該要相信你,這是必須的。 

大學第一個月過去了,軍訓結束了,我迫不及待地收拾好行李就往你的學校奔,當曬得像個非洲土著的我站在你面前時,你呆了好半天,然後你牽着我的手說,走,我帶你去吃好吃的。在你們學校旁邊的那個小飯店裡你拼了命地讓我點菜,最後兩個人點了7個菜,我說,肯定吃不完。你說,沒事,我有錢。 

那個穿白色衣服的女孩子走過來的時候,你的表情變得非常尷尬,她落落大方地對我說,談佳穎是吧?你叫我蘋果就行了,我喜歡小澤,小澤也喜歡我。 

她說完這些話就走了,我當時很想追上去跟她理論,這叫怎麼回事呢?我是來看你的,又不是來應戰的。可是你用力拉住我,死都不准我起身。 

   那天晚上我就買了回程的車票,在火車站的時候,我一滴眼淚都沒掉,我跟你說,小澤,你還記得畢業那天晚上你說過的話嗎?我答應你的事,從來都沒有忘記過,你呢,是不是也一樣? 

  你低着頭,始終沒敢看我的眼睛。 

凌晨的時候我用手指在車窗上寫字,可是那不是冬天,一點痕迹都沒有留下。小澤,我想我們的愛情也許就是這樣,它遇錯了季節,所以註定輸給距離和時間。 

  [五]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去主動找過你,你像是接受了這種默契,也沒有來找過我。我每天看着QQ上那個綠色頭髮的女孩子灰着,心裡就有一陣一陣的疼痛。 

我還留着當初跟你簽訂的合約,儘管它後來成為了一個笑話,可是我還是固執地留着它,就像是留着青蔥時期第一次的愛情。 

直到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了,我問你,為什麼要換成這個熊寶寶的頭像呢。過了好久,你截圖給我看,原來你和她都用這個頭像,你說談佳穎,對不起,我是言而無信的小人。 

  我承認,我真是有一點傷心啊,可是我說,你傻了啊,說什麼廢話呢,姐姐我多的是男生喜歡,你就算現在後悔也要到後面去排隊了。 

你呵呵地笑一下,又照例隱身了,我打開抽屜那出那份合約,輕輕地撕成了很多很多的碎片,我承認,我撕的時候很沒種的哭了,可是,小澤,這是我最後一次因為你哭了,以後,我再也不會了。 

那天下午我經過學校門口的那家奶茶店,我很認真地在許願牆上找了好久,可是怎麼也找不到你以前貼的那長便條,也許它在哪個角落裡被這一大版的新的願望覆蓋了,就像時間覆蓋了我的傷口那樣,可是我知道,它確實是曾經存在過的。 

那個下午,你把它貼在牆壁上,回過頭來對我笑笑,你那個樣子,我永遠都忘不了。

您正在瀏覽: 文、獨木舟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獨木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