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木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木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獨木橋 標籤:獨木橋作文

俗話說的好“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可是,面對這句話,我卻覺得不然。 

  自己要做的事,就得有創新,雖然聽別人的沒錯,但是不能按部就班地做,要有自己的主見。有創新地做事,正確地做事,有時不但不會吃虧,還會有令人意想不到的結果,就像鄭淵潔小時候聽媽媽講過的一個故事一樣:森林裡着了火,要逃出去必須過條河,河上有兩座橋,一座是大鐵橋,一座是獨木橋,當大夥來到河邊時,幾乎所有的動物都毫不猶豫湧向了那座大鐵橋,只有一隻“笨”狗熊沒有走大橋,他選擇了那座獨木橋。最後,大鐵橋被壓許多動物給壓垮了,反倒只有那隻“笨”狗熊走了出去。可見這隻狗熊並不笨,反而很聰明,是只有主見的狗熊。 

  再舉一個例子吧,很多人都說“希望越大,失望越大”,於是 ,很多相信這句話的人,對每件事都不抱以太大的希望,但是,如果一個人不對一件事抱以希望,又怎能成功呢?就像你想要去走一座“獨木橋”可又覺得風險太大,沒什麼希望,從而不敢去走,那你怎麼可能走到勝利彼岸呢?這還不如那些走“大鐵橋”的人呢! 

  所以,當你想要走“獨木橋”時,一定要深思熟慮,看看是否值得做,做得對不對,千萬不能盲目“過橋”,因為那時候,你就是一個“過河卒子”,沒有後悔葯吃,回不了頭。但是,話又說回來,如果你慎重選擇了,確定要去做,那就一定要把它做完,千萬不能半途而廢,否則,之前的努力就全功虧一簣了。

您正在瀏覽: 獨木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木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