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家鄉的獨木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獨木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獨木橋

陝西省寶雞市寶成通用電子公司寶成小學

五0一班

  朱健萍

   我的老家在甘肅省靈台縣城西的一個小山村,村子的南面有一條自西往東流淌的、彎彎曲曲的河——黑河。河的上游有一座可通行汽車的水泥拱形橋,河的下游有一座鐵索橋,但我最喜歡離村莊最近的獨木橋。

   去年我回老家,姐姐帶我去縣城買菜。要去縣城,必須經過黑河。在路上,我問姐姐黑河的由來,姐姐和顏悅色地說,這條河發源於西邊的關山,是涇河的支流,到了陝西渭南就與渭河相匯了。咱們村裡人為了節省時間,總是走這座獨木橋。

   過橋的時候,我看見一根又粗又長的木頭搭成的橋面凹凹凸凸的,好像從來沒有人修整過似的,走在橋上,我好像跟着流水要一起流走似的,東倒西歪,搖搖晃晃,直讓心驚腿軟,危險極了!還是姐姐關心愛護我,她扶着我一步一步地挪過了獨木橋。

   我看見黑河不像大渡河那麼洶湧澎湃,也不像長江黃河那麼馳名中外,她只是大山深處一條很普通的河,但她千百年來,一直默默無聞地養育着沿岸的人們。黑河上的獨木橋沒有水泥拱形橋那麼寬大,也沒有我們寶雞渭河世紀大橋那麼巍峨壯觀,但她給老家的鄉親們帶來了更多的方便,為老家的人們減輕了很多辛勞和煩惱。

   我崇敬你,家鄉的河——黑河。

   我熱愛你,黑河上的獨木橋。

(指導老師:胡文麗)

通信地址:陝西省寶雞市寶成通用電子公司寶成小學



  編:721006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獨木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獨木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