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獨木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木橋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獨木橋 標籤:獨木橋作文

從前有一條河,河上有一座獨木橋。這條河的水很深,根本沒有辦法趟過去,多少年來,人們、動物們都是通過這座又高又窄的獨木橋來往於兩岸,雖然也不時有些小的衝突,但總的來說倒也相安無事,都能平安地通過。  

有一天,獨木橋兩端來了兩個人準備過橋。西邊來的是個中年男子,他的自行車壞了,無法騎行,只好扛在肩上走,已經累得上氣不接下氣,口乾舌燥,步履艱難,只盼早一點到家休息一會。  

  東邊來的是一位時髦女郎,只見她頭染紅髮,嘴唇上抹着厚晨的口紅,身穿背心和短裙,腳上的高跟鞋足有兩寸高。她左手提着一隻老母雞,右手提着一籃雞蛋,儘管她戴着太陽鏡,但由於她好久沒有帶着重物走這樣的山路了,因此也已經是氣喘吁吁了。她走得很急,因為她聽說住在鄉下的母親病了。  

  他們都急着趕路,匆匆地快步向前,卻沒有抬起頭來向對面看一看。  

  終於,他們在橋中央停住了腳步,因為這座橋實在太窄了,一個人通過都不算寬餘,兩個人根本讓不開,他們倆互相擋住了去路。  

  他們互相打量了一會兒。時髦女郎有些瞧不起中年男子,語氣便不大好聽了:“你向後退,讓我先過去,我有急事!”中年男子早已累得快趴下了,心中本就有氣,聽到這話,更不樂意,怎肯答應。  

  時髦女郎的話更加刻薄了,一句緊似一句,喋喋不休地罵將起來,什麼“好男不跟女斗,你連給女人讓個路都不肯,算什麼男人?”、“一看你就是個窮酸樣,乾脆騎着我的這隻老母雞回去吧,比你扛着破車走快多了!”還把老母雞在中年男子面前晃了晃。  

  中年男子氣極了,也指着女郎破口大罵:“沒想到你打扮得很時興,講話倒象個潑婦似的!只有傻瓜才會給你這樣的人讓路!”於是,你一言,我一語,兩人吵作一團了。  

  他們兩人唇槍舌劍,爭得面紅耳赤,誰也不肯相讓,聲調越來越高,言辭越來越激烈。中年男子的言語反應不及時髦女郎,便不時舉起拳頭做出要打人的樣子,時髦女郎又氣又急,也不甘示弱,不時做出向前撲的樣子,還連連跺腳。  

突然,中年男子不罵了,看着女郎的腳下笑出了聲,原來,女郎右腳鞋子上高高的後跟經不起猛跺,脫落了,掉到河裡去了。  

時髦女郎愣住了,滿面羞慚。中年男子哈哈大笑:“看把你臭美的樣子,象個母老虎似的,這下可好了。真是活該……”  

  時髦女郎惱羞成怒,向中年男子撲過去準備廝打。男子見狀,忙閃身躲開,一時站立不穩,晃了幾下便連人帶自行車一起從橋上掉下去了。  

中年男子還沒有入水,時髦女郎也由於撲得太猛跟着掉下來了,驚慌之際雙手也鬆開了,母雞撲楞着翅膀、驚叫着向水中滑行,而那一籃子雞蛋則紛紛落入河中,有些還砸到了中年男子的頭上。真是“互不禮讓,全落水;雞飛蛋打,一團糟”。  

這時,正好有一對猴子路過這座獨木橋,他們在橋面上饒有興趣而又滿懷不解地看到了這一幕 :  

  一男一女兩個人在河水中狼狽地向岸邊拚命遊動,他們周圍的河面上漂浮着一絲絲蛋清和蛋黃、一片片碎雞蛋殼,而一隻綁着雙腿的老母雞在悲哀地尖聲呼叫。

您正在瀏覽: 獨木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木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