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____印跡.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____印跡.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1 

  美麗沙灘、留下腳印。 

  我們將要、一直走下去。 

  和煦的微風,美麗的大海。踏着柔細的沙子,留下可愛的印跡。 

  定下的約定,不變的誓言。大聲地將它喊出。在湛藍的天空中不斷迴響。 

  不管將來會怎樣、不管環境多艱苦、不管人生多坎坷。 

  我們,都要在一起。 

  是永不改變的諾言。 

  >>>2 

  站立在無邊無際的大海前,總是能感覺到自己的渺小,甚至、感覺不到自己的存在。 

  但是,大海總會給人一種平靜美麗的感覺。所以,我狠愛大海。  

  對着大海發泄,它是一個傾聽者。 

  對着大海哭泣,它是一個撫慰者。 

  對着大海茫然,它是一個教育者。(……什麼比喻) 

  如今,又一次站在了大海的面前,不是發泄、不是哭泣、不是茫然、而是,快樂。因為我不再是孤單一人、不再會寂寞孤單、也不會再對着大海發泄、哭泣和茫然。 

  只因為,我有了他,金在中。 

  >>>3 

  “不要跑!——”我開心地追着眼前那個穿着和自己同樣校服的男生。 

  海面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照映出金黃色的光芒。 

  “不跑還給你抓呀!”男生的嘴角溝處美麗的笑容,繼續在沙灘上快速的跑着。 

  “站住!——” 

  女生追,男生跑。你追,我跑。追,跑。 

  夕陽西下,太陽的光暈依舊倒映在水面。 

  兩個人就地而坐。背倚着背,互相沉默。片刻的休息異常寧靜,就連大海也一樣。 

  “你說,我們這樣還能維持多久呢?”女孩低下頭擔憂的問。 

  “當然是到永遠拉~我們要永遠在一起的!”男孩在地上划著愛心,一邊胸有成竹地保證道。 

  但願如此吧。我該相信他的。 

  沙灘上的腳印未散、卻迎來了皎潔的明月。愛心、腳印。顯得異常冷清。 

  >>>4 

  日光傾城,肆意地照射在我睡意朦朧的臉上。睜開還存有氤氳的眸,並沒有着急起床,而是看着斜上方的窗戶中照射進來的和煦陽光。感受着它的溫暖。 

  馬上就要高三了呢。如果,我們不能考上一個大學,那媽媽就一定會…… 

  猛地甩了甩頭,試圖讓自己清醒后才慢慢走下床開始洗漱。 

  騎着自行車經過林蔭小道,微風拂過樹葉,頑皮的陽光乘機透過那些細微的縫隙鑽了進來,鋪灑在林蔭道上,美不勝收。 

  “在中~”遠處傳來熟悉的叫聲,在中悠然一笑。加快速度朝女孩的方向騎過去。 

  這是他每天都習慣做的。背後多了一個女孩,車承受了兩個人的兩個人的重量。心中,已經有了她的位置。 

  “小熙!抱好了哦~摔了我可不負責。”在中開着不好笑的玩笑。(……) 

  “嗯!”女孩則是一臉認真的表情,摟緊了他的腰。前提是,她並沒有看到在中那張布滿笑意的臉。 

  自行車離開了林蔭小道,遠了、遠了、看不見了…… 

  >>>5 

  一天的緊張學習生活又要開始了、面對即將升上高三的學生也像學長們一樣緊張。因為、高三就是人間地獄。 

  卻在表面緊張的學習氣氛背後。該玩的、該鬧的、該…的都在繼續。比如,戀愛、大家、八卦……少一樣也不行。 

  可是,本該毫無顧慮,愜意無比的在中卻顯得急躁不安。 

  他是白馬王子,他是特優生,他是所有女生的偶像。竟然,也會有這種時候。是因為她嗎?是的。是因為他,就是因為她。為了她,他不惜一切。 

  悠揚悅耳的下課鈴響起,整個校園頓時沸騰起來,同學們如潮湧般擠出教學樓,享受着下課時間的各種活動。 

  “在中~”是隔壁班那暴發戶的女兒,這聲音聽起來就噁心。 

  在中厭惡地轉過身,準備離開,卻被一句話怔了一下,隨即又離開了。 

  “賈小熙!她有病!你懂嗎?!你們沒有結果的!”只是這一句話,讓在中的心裡很慌亂。不可能的,媽媽騙我,戚小諾也騙我,大家都在騙我。小熙明明就是健康的。沒錯,是這樣的。 

  >>>6 

  夏日未央。卻吹起了些許涼颼颼的風。 

  男生把校服的外頭披在女生身上,微微笑着說:“披着就不會着涼了。”他很心疼,看着女孩那紙片般薄的身軀、微微發紫的嘴唇。很心疼。 

  “我們回家吧~今天太陽不太暖和呢~!”男孩溫柔地撫着女孩的頭低語到。 

  “嗯~”女孩顯得很聽從,乖乖的更着在中回家。 

  我該怎麼辦呢!該拿什麼去信守和在中定下的諾言,在中……對不起。 

  ——小熙 

  太陽已經不再像往日那樣光輝,大海也顯得有些陰沉,不再蔚藍。平日里美麗的白雲不只是不是在玩捉迷藏,已經躲得無影無蹤了。 

  我們說好的,要永遠在一起,小熙,你必須遵守。 

  ——在中 

  自行車飛快的在路上疾馳着,穿過擁擠的人群,越過繁華的大街,脫離塵世,彷彿這裡是只有他們的兩人世界。 

  如果,真的是只有他們兩個的世界,該有多好。這樣,就可以一直再一起,無所顧慮了。 

  送小熙到家后,天空隨即被陰霾籠罩。空氣稀薄,讓人感到難受、天氣感覺要下雨了,天氣預報說會有雷陣雨。在中煩惱着該怎麼辦。打雷騎車很危險啊。 

  小熙看着這該死的天,輕輕抿緊嘴唇。“不如……”天開始出現閃電,細細的小雨落了小來,微微打濕了這兩個人,“去屋子裡躲躲吧。媽媽很久沒見你了……”小熙支支吾吾的,有點害羞。 

  在中的嘴角抹起一捋弧線。“好啊~我也很想伯母呢~!”在中毫不客氣的進了門。 

  “喲~是在中阿!”眼前那位年輕美貌、卻顯得臉色蒼白的病態美人就是伯母。 

  在中揚起招牌微笑,“伯母好~!” 

  那麼美麗的女人、那麼優雅的舉止、那麼令人羨慕的氣質。誰都無法知道她的曾經。 

  “在中~坐,外面下雨了。吃完晚飯再走吧~正好輔導小熙的功課,這不掙氣的孩子。”伯母的臉上露出無奈的神色。 

  “好啊~!”在中乾脆地答應了。拉着小熙進了房間。 

  小熙的房間。粉紅的、清香的、整潔的。更重要的是有着小熙獨有的氣味。這是在中所熟悉的。 

  小熙輕輕地搬來了椅子,兩個人坐在了偌大的桌子前、緊挨着、坐在一起。 

  “啊!很痛誒。”小熙不滿的抱着頭,厥起嘴。在中也裝作生氣的樣子,不滿地抱怨道:“是你自己笨。一道題講了這麼久還是不會。”在中心裡也很鬱悶。這樣下去,不是個辦法。 

  “哼!我就是智商低怎麼樣啦!你大可以不教我,我又沒有求你!金在中!我告訴你~我是有病的!你走啊!我不要和你在一起了!唔……”小熙還沒吐出口的話又被壓了回去, 

  在中的嘴已經堵住了她的口。淚痕還在臉上、時間還在流走、地球還在轉動。 

  房間里卻猶如一切都停止般,定格在這一刻。 

  此時的在中已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他是愛她的。他不想離開她。他要保護她。義無反顧的。 

  _門外_ 

  伯母哀傷的蹲了下來。淚默默地流了出來。 

  這兩個孩子,該怎麼辦。 

  她不想讓小熙重蹈覆轍、卻又喜愛在中這孩子。如果、世界上沒有那麼多是非,該有多好。 

  伯母快速站起,消失在走廊中。 

  >>>7 

  “小熙,我不許你說這樣的話.你的病一定會治好的.我們一定會在一起.不要擔心了.”在中輕輕地用下巴摩挲着小熙的頭,溫柔地說道. 

  房內瀰漫著曖昧的氣息. 

  此時的在中看不見小熙那紅暈,害羞的臉. 

  “好了!不要肉麻了!吃飯了~吃完飯還要好好做功課呢!不許偷懶哦~”伯母的聲音冷不防的出現. 

  着實嚇了兩人一大跳.急速地分開。手腳不知該往哪放,十分尷尬。小熙的臉更紅了,把頭埋的低低的。“媽…”伯母並沒有在意,笑着走了出去。 

  晚餐很豐盛。但是氣氛卻異常尷尬。 

  “在中,多吃點哦~不要客氣。”伯母一如既往的笑容望着在中。 

  “嗯……”在中嘖着筷子不好意思地答道。 

  完飯在尷尬的氣氛中就此結束…… 

  “如果是函數……那就應該……”房間里,在中專心的教着小熙。 

  而房間外。 

  伯母鄭重地拿着話筒。像是在交談又像是快要爭吵了。但聲音總是那麼小聲,像是怕被屋裡的人發現似的。 

  “真笨!”在中不滿地輕敲着小熙的頭。 

  某人不滿地撅起了嘴。 

  這時,在中的手機不適時地響了起來。 

  “喂!”在中站了起來,看了眼屏幕後神情凝重起來。 

  “是的。爸爸,我現在在小熙家…”對方的分貝突然提高,使在中不得不把話筒拿開,感覺到沒有怒吼聲了,再接電話。“好的,爸爸,等我幫小熙補完…”話沒說完,在中又被打斷了。 

  “不行!現在,馬上,立刻,回來!嘟——”父親嚴厲的掛掉電話,在中一時還未反應過來。 

  這時伯母走進來,說道:“怎麼了?父親着急了?那就先回去吧!你也為小熙操不少心了~今天就到這裡吧!”依舊是爽朗的笑容,伯母輕快地說完這句話,準備迎送在中。 

  “那好,我就先回去了。”在中無奈的望着小熙,起身準備離開。 

  “那…再見!不送。”小熙也不作多餘的挽留,只是揮了揮手。 

  “嗯!好好複習哦~拜拜!”在中走出了屋子。 

  在中一走遠,伯母馬上神情嚴肅起來。 

  “小熙阿!要知道,你是不能和在中在一起的。”伯母牽着小熙纖弱的手,嘆着氣。 

  “我知道……因為我的病,所以我也從沒想過要麻雀變鳳凰。”小熙明顯有些嗚咽了。 

  “乖,那要行動起來。”伯母輕撫着小熙的背。 

  “可是,媽媽。真的連最後的一點時間也不能給我嗎……?”小熙投進母親的懷抱,已經泣不成聲。 

  “好吧,小熙,最後的時光要快樂。”此時的母女連哭成了淚人。 

  寒風吹進了屋子,掃遍整個角落。 

  >>>8 

  “我回來了。”在中輕輕得推開門。 

  “哼。只見他的父親正襟危坐的看着他,雙眼冒着怒火。“以後不許再去賈小熙她們家,聽到了沒有!”在中的父親壓着怒氣嚴肅地說。 

  “不。”簡單的語句,平淡的一個字,就體現出了在中的態度堅決。 

  明顯的,在中的父親發怒了。“你敢和我頂嘴?!要想掌控你還不容易嗎?!別敬酒不吃吃罰酒!” 

  在中的母親看不下去了,出來勸阻:“算了,孩子他爸。好好商量么。” 

  “沒事的話我現回房了。”在中一邊踱着樓梯,一邊隱約感到有些不對勁,照道理父親應該喊站住的。然後大發雷霆,強迫自己答應他才是。 

  走進房間,輕輕關上門。在中開始看起雜誌。 

  突然,他丟下雜誌,去開門。 

  果然、 

  放我出去!靠。爸爸,你別以為這樣就能夠鎖住我,沒用的! 

  竟然用這種辦法對付我。真老套! 

  門外沒有回應,在中又鎮定地坐下來盤算着計謀…… 

  爬窗、很好。 

  裝病、很好。 

  偷襲、很好。 

  一切都如此的完美。(小樣,真那麼容易丫!那老娘早不混了!>,<) 

  正當在中準備實行的時候,門突然開了。 

  是媽媽。 

  “怎麼了?要一輩子把我關在這麼?”在中表面冷淡地問道,心中卻打着沒用的如意小算盤。 

  “你可以走了,我們決定不關你了。”母親意味生長地說完,便走了出去。 

  在中非常疑惑,但還是馬上就離開了家。 

  不想馬上去小熙家,白天去過了,晚上還去打擾,多不好意思。 

  便開始在街上遊盪。 

  城市的夜晚已久繁華似錦,鮮艷的霓虹燈體現出現在豐富多彩的夜生活,燈光倒映在天空上,放射出其它地方沒有的光芒,照亮城市。 

  這五彩斑斕的,奪目耀眼的,豐富多彩的、也只不過是一時而已。 

  在中坐在街上的一角,顯然在這個嘈雜喧囂又不失繁華的步行街引來了不低的回頭率。 

  [小熙的微笑、小熙的撒嬌、小熙的生氣、小熙的全部…我都喜歡。] 

  他的嘴角不自覺地彎起一道弧線。此時的僅有甜蜜卻沖昏了他一直聰明的頭腦。 

  >>>9 

  [人生如夢。多少個日夜交織.偽裝,是象徵。無論何方。淺影朦朧,是美夢?還是噩夢。一切都無法掌控。只希望,明天會有彩虹。希望我的一切、都在把握之中.] 

  一大早,徹夜未歸的在中雙眼布滿血絲,無力地坐在小熙家門口等待她一起上學。 

  —屋內— 

  “去學校要好好學習,聽到了嗎?“賈母幫小熙整理着衣領和袖子。 

  “嗯。”會的。 

  “不要總惹在中生氣知道了嗎?” 

  “嗯。”不會的。 

  “不要總讓在中擔心知道嗎?” 

  “嗯。”希望…不會。 

  “要和在中好好……” 

  “媽……上課遲到了。”會的、都會的。 

  小熙奪門而出。 

  “在中!你怎麼在這?!你…你一整晚沒回家?”小熙看到了在中后驚訝地捂住了嘴。 

  而在中只是微笑着站了起來。 

  “走吧~!去上學了,都要遲到了。” 

  一路上,小熙都擔心的牽着在中的手。 

  [在中、難道說,為了我,你又?] 

  [我會心疼,在中。] 

  {冷風習習的早晨、上學的路上,在中的微笑、和呵護,會永遠定格在我心裡。} 

  “在中,你不冷么?”看着在中把校服外套套在小熙身上,自己卻穿着薄薄一件襯衣。小熙擔心的問道。 

  “當然不會!我可是很強壯的哦!”在中拍拍自己的胸脯神氣的哄騙着小熙。 

  “中午見,在中。”在隱蔽的大樹下,兩人到着別。說完,還輕輕走上前,吃力地踮起腳尖,親吻在中的眉尖,輕輕點上,又輕輕離開。 

  留下還未反應過來的在中。 

  在那痴痴地露出幸福的微笑。

您正在瀏覽: ____印跡.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____印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