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潤物-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潤物-雨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潤物-雨 標籤:潤物細無聲作文

  大地瘡茫,不覺淋漓一場細雨。彷彿仙女的飄紗輕而薄;又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飛揚在空中,半空中。不覺得使我回憶起兒時的記憶。

  在我上五六年級的時候。在下午上第二節課時,外面烏雲密布,狂風呼嘯,下起了傾盆大雨。我忽心想:放學時,如果雨不停,我該如何回家呢?

  放學的鈴聲響了,鈴聲和外邊嘩嘩的下雨聲混在一起,把我的心情攪得如同一團亂麻,不知該怎樣回家?我背着書包茫然地站在學校門前的屋檐下,雨水伴着大風不停地打在我的臉上和身上,整個身體都在發抖。就在我頓時沒有主意的時候,媽媽來了。媽媽舉着雨傘急促地跑到我身旁,一邊迅速地把我背的書包放到她的左胳膊上,右臂依然為我撐着雨傘,並且帶着十分心疼的口氣說:“壯壯,你冷嗎?穿上我給你帶來的這件外套,咱們一起回家吧。”

  我穿上外套,在媽媽撐起的雨傘下,不挨淋了,也暖和多了。媽媽為我忙活了一陣后,我忽然抬起頭看了看媽媽,這才發現媽媽全身早已被雨水打透,手撐着的雨傘完全舉在我的身體上方,而她的大部分身體依然在雨中淋着。

  我的臉上雨水沒有了,我笑了媽媽也笑了。

  在父母的精心照顧下我在成長,在老師的嚴厲批評下我在成長。就像一株無人問津的小樹苗在頑強的以生的希望奮力的搏擊着,搏擊着……

  一二年後的今天我才明白媽媽的愛明白了這不僅僅是對一支傘的懷念。我默默的回憶着我的過去與未來:從吖吖學語到開始起跑再到讀文識字……我的人生已經經歷了許多但我依然不希望我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一路平坦的。因為我知道挫折是人必須經歷的,長大也是我成長的必然趨勢也許我會憂愁,也許我會焦慮但是我始終相信“我能行”我不會認輸!

  漸漸的雨停了,遙往遠處鳥兒有坐在高高的枝頭上唱起了歌,小草變青了,給大地又增添起了生機。再看看近處,姥爺的小菜園中黃瓜滴滴得綠,花兒在雨後顯得格外的清新。潤物的雨,你像報喜的使者。潤物的雨,你洗凈了世間的污濁。潤物的雨,你滋潤了無限土地卻不求回報。潤物的雨,我為你獻上心的讚歌!!

  初一:mear殘刃 初一七班祁佳豪

您正在瀏覽: 潤物-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潤物-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