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痛苦着堅強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痛苦着堅強着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痛苦如一把利刃,挑刺着我的神經;痛苦如一場大雨,沖洗去我不堪的記憶。

  ——題記

  在一個陽光明媚,微風習習的日子裡,我正伏在桌上寫作業,有一個人從我的正對面走過來,三十多歲的樣子。我不認識,但我有一種莫名的感覺。直到奶奶從屋裡走出來,我才恍然大悟似的明白了,她竟是與我相別了六年之久的媽媽。她為什麼會突然想到回家?為什麼當年她如此狠心的拋棄我?為什麼……?一連串的疑問從心裡騰起。

  我,父親,媽媽,爺爺,奶奶,祖父坐在大廳里,他們與媽媽交談,而我卻一句話也說不出,早已泣不成聲了。在談話中,我了解到,她這一次回來,只是為了要回她的戶口簿,原來她已同一個不知名的人結婚了,來轉戶口。於是,我哭得更厲害了。我想:她怎如此狠心?她怎麼捨得?

  在她的夙願終於沒能實現之後,她就悄然離開了。留我一個人在屋裡,無奈、悲痛、憤怒!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吃飯的時候。爺爺突然告訴我。她打電話回來了,她,不要你了。我猶如遭受了五雷轟頂之災。本來就沒有好利索的傷疤又被重新揭起,那軟弱的淚珠落了下來,鹹的!

  那件事過去后不久,我恢復了以前的平常生活,自然也淡忘了她,也就不必牽挂了。

  她生下我,撫育我,到以明智的選擇送我上學,等等,這些我都無以回報,只能對她說一聲:“謝謝。”其它什麼也都沒有。

  既然她選擇離開我,那麼她一定會有原因。否則,不可能會那麼狠心地拋棄從自己身上掉下的肉的。聽奶奶說:在我很小的時候,爸爸抽煙、打牌、喝酒,晚上很晚才回家,所以開銷很大。她每天都過着水深火熱的生活,既然是這樣,那我情願她離開。至少她不用受氣了。

  既然她有苦衷,那我又有什麼怨言呢?她只是來也匆匆,去也匆匆罷了,我又有什麼可說的呢?寬恕別人莫不是對自己最大的安慰。

  太陽每天從東方升起,西邊落下;季節也是春夏秋冬循環出現;一切都只是需要從頭再來罷了,那我是否也一樣只需從頭再來呢?

  也許吧!

  就讓她化作一片秋葉,隨風遠去吧!

  生活中有許多的事,有的使我們快樂,有的使我們痛苦,痛苦也不一定就產生負面影響,不是嗎?朋友,用一顆平常心對待生活中的挫折,從此,你的生命中多了一縷陽光。

  湖北省松滋市向上中學初中七年級 鄒博文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痛苦着堅強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痛苦着堅強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