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課餘的實驗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課餘的實驗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喜歡科學,因為它的神奇與神秘。 

  我經常會去圖書館借一些探索奧秘一類的書,我覺得非常的有趣,有時候還會挺驚奇的。“原來是這樣啊!”這句話是我在看書時常常說的一句話。 

  “媽媽,來陪我做個試驗吧。”我對着媽媽說道。“今天又要做什麼實驗呢?”媽媽不以為怪,因為這是常事了。“媽媽,今天我們做雞蛋殼變軟的實驗吧,需要有蓋的杯子、雞蛋、醋。”我指着那本科學探索書慢慢地說著。“好的。”說著,媽媽便把材料都準備好了,在桌子上整齊的擺放着。 

  “開始動手吧!”我看了看書,一邊讀一邊做,“一、將雞蛋放入杯中。二、慢慢地將醋倒入杯中。三、輕輕蓋緊蓋子。”“要到什麼時候它會變軟呢?”媽媽好奇地問道。“我們明天早上來看看它是否變軟吧。”我笑了笑。“好啊。”媽媽望了望雞蛋。 

  第二天早上,我一起床就立馬跑去看雞蛋。我用竹筷子戳了戳雞蛋,感覺不到有沒有軟。然後我便把雞蛋從醋里撈了出來拿在手裡,感到蛋殼軟軟的,實驗成功!媽媽在一旁也很高興! 

  “這個現象是因為雞蛋殼中有鈣,鈣碰到醋會起鈣化作用,所以雞蛋殼才變軟了。”我看着書上的‘現象原理’說道。 

  科學真的是神奇、神秘的,喜歡做實驗也是我課餘的一個愛好。

您正在瀏覽: 課餘的實驗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課餘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