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葉落而知天下秋。 

  幾天的連綿秋雨剛散了場,天,似乎又高了一些。輕輕推開雕花玻璃窗,一絲絲雨後清涼的秋風,夾雜着泥土的清香和如玉釀灌頂的樟樹花香,撞開了屋裡壓抑已久的氤氳,整個屋裡的角角落落都開始活躍起來,叫嚷着、跳躍着,就連每一顆細小的塵埃也在慶祝,它們一起熱情地迎接着,迎接着一個新的季節的到來---秋。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再次吟誦起劉禹錫的這首詩,倚着窗欄,卻體會出深刻的意境。 

  雖沒有白鶴、沒有滿懷詩意,沒有無比坎坷的人生,有的卻是同詩人一樣平靜如水的心態。雲朵一片又一片,挨挨擠擠漂浮在空中,悠閑地游弋着。偶爾有驚鳥,衝破雲霄,白雲漸漸掩住它的鳴聲;泛起漣漪的湖面,又漸漸平靜、沉寂。秋是沉穩的四季使者,那秋日的天空就更加堅毅,寬大的胸懷包容着世間萬物,波瀾壯闊! 

  瞧!不知何時,樹冠的綠葉已欣然換上了黃色晚禮服,投入了大地的懷抱。是啊,消失是暫時的,但創造是永久的。明年伊始,必定又是滿樹新綠! 

  秋天像面鏡子,悲觀者映出的是悲涼、惆悵,樂觀者確是欣喜慰然! 

  秋天帶來了色彩和詩意,也帶來了收穫,是作物的成熟更是人生的收穫! 

  田埂上,農民伯伯戴着蓑笠喜看糧食酣飲。只要秋雨掠過的地方,作物長勢喜人,在農民的眼中,他們看到是希望,是豐收! 

  人生,也是收穫的季節!如果你播種了理想,付出了勤奮,收穫的定是無限的成功。 

  如果你播種了友誼,付出了真誠,收穫的定是真摯的情感。 

  如果你播種了懶散,付出了虛偽,那一定是一無所獲! 

  大自然的金秋豐富多彩,雖然人生各有不同,但人生的金秋也同樣需要有詩情,有收穫! 

  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 

  色彩、詩意、收穫…… 

  金秋,真是碩果累累! 

  我愛你---秋! 

  輔導老師:軒雅婷 

您正在瀏覽: 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