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月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光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獨自坐在窗前,兩眼凝望着遠方,眼,已哭得紅腫;淚,還在流着。我沒有擦,任由它流到嘴邊,澀澀的。寒風呼嘯着,雨放肆地下着,冰冷的雨水一滴一滴擊中我脆弱的心。

  “吱”的一聲,我突然驚醒,回頭看,母親拖着她疲憊的身子走了進來。我趕緊抽了一張紙巾,將眼淚擦乾,但卻無法掩蓋那布滿雙眼的血絲。“怎麼了,寶貝?”母親用嘶啞的聲音續繼說道:“等你到我這麼大的時候,回頭看看走過路,而這一次的失敗就是這漫漫長路中的一個腳印,它值得你去學習,但不值得你為他傾盡所有。”

  不知不覺的,眼淚竟又悄然流下。母親用她粗糙卻溫暖有力的雙手輕輕抹去我的眼淚。笑着說:“人生有酸、甜、苦、辣、咸,眼淚是苦的、挫折、失敗也都是苦的,它們只在你多姿多味的生活中佔一小部分,戰勝它們,未來是甜的。”我擦去眼淚,看着媽媽。我們都笑了,雖然媽媽的笑帶着一絲絲疲憊。

  “媽媽,今晚在這邊陪我一晚吧!”我歪着頭,故作可愛。母親的眼裡浮現出“猶豫”二字。“算了吧,我怕耽誤你休息。”母親輕輕搖頭。“沒關係的。”我笑着說。我先躺到了床上,母親隨後抬着笨重的腿躺到了床上。

  不知何時,風雨皆停,雲霧皆消散。淡淡的月光透過窗戶,輕灑到母親的身上,這月光雖不似日光那樣的強烈,卻溫暖了我的心。映着月光,看着熟睡的母親,我便將所有的煩惱拋之腦後,進入了甜甜的夢想。

  雖有煩惱,但生活還在繼續。第二天一早,不見母親的身影。走到餐桌前,發現準備好的豐盛的早餐,桌子下,壓着一張小紙條,上面寫到:“記住,未來的甜,不要懼怕失敗哦!”落款竟是“MOOM”,原來,母親也看到了昨夜的月。

  母親的愛,雖不是那轟轟烈烈的愛,卻簡單、純樸,就如那月光,雖平淡無奇,雖不似日光那樣強烈,卻皎潔無暇。在寄冷的黑夜給人以心靈的慰藉。

您正在瀏覽: 月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