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碎了一地月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碎了一地月光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眼淚從你的臉龐上滑落,像是,碎了一地月光。

——題記

  “回家看看吧,”月凌對自己說,“已經二年沒有回家了。”她的眼淚滴在地板上,是那樣清亮,像碎了一地月光。

  她想,此時她的爸爸媽媽也一定在想她,他們的眼淚也會滴在地板上,是那樣清亮,像碎了一地月光。

  月凌是一位大學生,她的家在北方,而她卻遠在南方上學。因為家境拮据,她不得不利用放假時間為低年級同學當家教,來掙一些自己的生活費,所以她放假總是沒有時間回家,沒有時間去看看自己的爸爸媽媽。這個大二的暑假,她一定要回家。

  就這樣,她登上了北上的列車,回到了她的家鄉。

  到家時,家人看到她風塵僕僕的回家了,激動的不免流出了淚,滴在地板上,像碎了一地月光。又急忙為她忙這忙那。又是招待,又是忙着為她準備生日宴會,臉上還掛着滿得快要溢出來的笑容。那一刻,她真的感到好幸福,好幸福。在她的心中,家的溫暖是那樣記憶猶新卻又恍若隔世,這久違了的幸福和溫暖,深深的縈繞在她的心頭。

  第二天,她舉行了生日宴會。媽媽為她端上了一塊大大的蛋糕,上面插着二十一根蠟燭,閃爍着紅亮亮的光芒,那是溫暖的顏色。

  “月凌,我的乖女兒,許個願吧。”爸爸對她說。

  “嗯……祝我們一家人永遠生活得幸福平安,祝爸爸媽媽長命百歲,萬事如意……”

  “哈哈……我女兒真乖……”爸爸一邊笑,一邊往月凌的臉上抹奶油。月凌也“報復”爸爸,一家人鬧得其樂融融。就這樣鬧了好一會兒,爸爸轉身跑到了自己的屋子裡。

  “媽媽,爸爸去幹嘛啦?”

  “乖孩子,爸爸去……”

  “給你個驚喜!哈哈!”這是爸爸已經站在了她的身後,手裡拿着一個神秘的小盒子。

  “這是我和你媽送你的生日禮物”。爸爸把那個小盒子遞給了她。她迫不及待地打開了那個盒子。

  一陣七彩的,耀眼的光向她射來,啊!好美!盒子里有個美麗的月亮發卡!

  “爸爸,好漂亮,謝謝你!”她戴上了那枚漂亮的發卡,投進父親的懷中。父親用他那雙厚實的大手撫摩着她的頭,她笑了,笑得好幸福……

  那一天,她過得很高興。

  又住了大約一星期,父親問她的成績,她不想說,便遞過了她的成績單。

  父親一看,火了,這麼點分,就考這麼點分!自己辛辛苦苦供她上這麼多學竟然就用這點分作為報答!便狠狠地把成績單朝她臉上扔去。

  “滾!就考這麼點分,你還有臉回家!你是我的女兒嗎?你是二年前那個品學兼優的月凌嗎?你給我滾!別讓我再看到你!”

  “爸爸,不就一次沒考好嘛,至於發這麼大火嘛。”

  “一次?一次沒考好也可以?!可是你考的分也太少了,將將及格!滾!趕緊滾!你不配做我的女兒!”月凌爸爸說完,竟動手打起女兒來。

  月凌徹底火了,哭着跑到了自己的房間,拿起那個還沒捨得戴的發卡,高高舉到父親眼前,對他說:

  “你說你沒有我這個不爭氣的女兒,我也沒有你這個狠心的父親!今天我就和你一刀兩斷!”“啪——”美麗的彩虹發卡被她摔碎了,碎片是那樣清亮,像碎了一地月光。

  她背着行李回校了,背後的父親流淚了。他的淚滴在地板上,像碎了一地月光。

  不久,月凌考了全班第一。

  她想,她當初真不應該那樣對待她的父親,她又流淚了,眼淚滴在地板上,像碎了一地月光。

  北上的列車上,月凌走了下來,頭上戴着個美麗的月亮發卡。

  那是她從校門口的超市裡買的,正巧,和那個父親送她的一模一樣。

  誰說破碎的月光就不能完美如初呢?

  河北省唐山市龍泉中學初一:劉一瑩

您正在瀏覽: 碎了一地月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碎了一地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