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常君的一封信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常君的一封信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你還好嗎?自從你轉學到省城,我們就再未聯繫,由衷地感謝你還能記得我,還能對我敞開心扉傾訴你的苦楚。從通話中我聽到你在輕聲悲泣,得知你仍是心情鬱悶、失望……我事後想了許久,終於對你的煩惱有了一定詮釋,可自從上次和你通話后,一直沒有機會與你交流,現在不得不寫信告知。 

  或許因為我們曾是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吧,在此,我很樂意能為你清理種種煩惱,引你消除心中的愁雲,我實在不忍看你在這人生最妙不可言的時期失去藍天與飛翔的翅膀,從而墮落下去最終選擇地獄…… 

  你說不適應省城的生活環境。這無疑是很正常的事,你畢竟剛去那兒,人生地不熟的,難免有些不便,這也是人之常情,不過你必須儘快的找尋適應生活的策略,才能使自己在生活、學習上兩不誤。既然你覺得自己很難適應新的生活環境,那你又為何不多與鄰裡間交流呢?為何要緊閉自己的心窗沉默下去呢?這樣下去,一旦你的心情再度惡劣下去,後果可能不堪設想啊! 

  如果你實在沒有什麼好的方法使自己儘快適應環境,那麼我或許能為你提供一些辦法:首先你可以在父母的陪同下,多出門走走,熟悉熟悉新的空氣、新的街市以及新的人群。再者,可以獨自去河邊、公園等幽靜的場所散散步,調節和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或許能達到豁然釋懷的境界…… 

  你說與同學溝通挺困難的。是同學們集體排斥你,還是你沒能主動出擊與同學們打成一片?也許你應該做的,並非等着同學們拉你去一起瘋狂的嬉戲,如果是這樣,那你可能真的要與同學之間的友誼擦肩而過了。你與同學們井水不犯河水,他們沒必要那麼擠兌你的。不必在意這些小事,或許是你自己誤會了呢?重新換個新眼光去看待同學們對你的舉動吧,那或許沒你想象地那麼糟…… 

  你說遇到難題去問同學,他們總會給你一個白眼,那或許是因為你的請教態度不夠虛心;你說和同學聊天,他們會突然間憤憤離去,那或許是你又說什麼不好的話惹着他們了;你說上課討論問題,同學們總另成一組不理睬你,那或許是你與他們的意見有摩擦……  

  你還說缺少知心朋友。這個問題你就得好好反思一下了,還記得你說你曾交過一個好朋友,可你僅僅一次說話不慎而傷害了他,從此就再沒能一起風雨同舟。你總埋怨是他太小肚雞腸,拿一句玩笑話斤斤計較。可你錯了,那雖然是一個不經意的玩笑,卻能同樣不經意地傷害他的心靈。你要明白,無論你如何表示歉意,那傷總是不會消失,話語的傷痛就象真實的傷痛一樣會令人無法承受。去道歉吧,認真地說出"你是我的知心朋友",他興許會原諒你的。 

  你要知道,交知心朋友其實很簡單,只要你敞開心扉,能為在愁風苦雨中的他遮去幾分風寒,為在斬破駭浪時的他送去向心的彼岸,那麼友誼樹就能在你們的心中紮根了,甚至還會開花、結果,永遠茁壯地成長…… 

  我不知道自己能否說服你走出陰霾,但至少你得知道這一字一句都是我內心的真誠。我極不情願再次與你相遇時出現在我眼前的是一個憂心忡忡的你,而希望是往日遇事一笑置之的你,我永遠期待着...... 

  如果你此時是倚坐在窗前,當你推開明凈的窗欞,若有一片青色的樹葉飄落,那便是我對你最真摯的祝福……    

  祝你 

  早日揮去煩惱、精神愉快! 

    你的朋友周喬楊 

    6月19日 

您正在瀏覽: 給常君的一封信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常君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