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昭君的身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昭君的身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坐在小姐的身邊。看寧靜的月光勾勒出姣好的面容,再皎潔再美的月光也無法和你相比啊,我貌美絕倫的小姐!然而你選擇了離開。離開那金雕玉砌的皇宮,踏上了奔向大漠的馬車。?

  長安城漸行漸遠,只有那明月仍不舍地追隨。?

  你的決定震動了整個皇宮!當他們看見你驚世的容貌,都愣住不能言語。我的小姐啊,還記得當你走入殿堂,滿朝文武的驚詫嗎?還記得元帝看見你時驟然蒼白的臉嗎?

  你的決定震動了整個長安城!看看那沿街駐足驚嘆的百姓吧,或者,想想臨行前的那個夜,連月亮也深躲在雲后哭泣,不敢相信這樣的事實。?

  你曾說你愛江南水汽氤氳的小橋流水人家,你曾說你夢想騎一匹輕快的馬,打江南而過,讓歡笑融入滾滾的長江水。可是,你出人意料地選擇了乾旱荒蕪的大漠,選擇了漫天黃沙的孤寂的異域生活。?

  馬蹄聲聲,像是在訴說著什麼。兩側是筆直的白楊,光潔的軀幹剛直而美麗,或許,小姐,你是那白楊嗎??

  月亮愛戀你的臉龐,或許,不僅僅是因為你如花的容貌??

  曾親見別的小姐悄悄拿出私藏的金釵玉石塞進毛延壽的手中,那畫布上的人兒立刻便增色萬分。我氣憤之餘也想讓你尋那條捷徑,畢竟尋得元帝的寵愛才會有出人頭地之日。?

  但是,你卻拒絕了,拒絕卑劣的“捷徑”,拒絕向毛延壽們低下你高貴的頭!那一刻,我分明看見眼中的白楊,堅強而筆直。?

  還記得我們在太液池上蕩舟嬉鬧嗎?姐妹們都掐着那朵嬌艷的荷花說最美,而你,卻獨獨把目光投向岸邊靜靜綻放的不知名的小花。你並不愛戀這種錦衣玉食的驕奢生活。多少個夜晚,我睜開惺忪的睡眼,看你仍在燈下翻着那泛黃的線裝書。?

  撥開紛繁的是非,透過你耀眼的光環,我看見你的寧靜你的淡泊,你的堅貞不渝你的忠於心靈,當華美的葉片都落盡,你白楊一般屹立的身影,清晰而美好。那一瞬,我忽然理解了你的選擇,確在情理之中。?

  馬蹄揚起細小的沙塵,折射着皎皎月光,折射出一個安寧而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昭君的身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昭君的身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