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答案 

  他,還記得,二十年前,一大把的紙幣和兩雙粗糙的手,兩張漸已憔悴的面孔和一顆嚮往外面世界的心,就這樣他選擇了窗外,決意不在山裡徘徊……?是的,他離開了這裡的山清水秀,離開了這裡勤勞質樸的村民,離開了父母,奔向了山外——那片誘人的輝煌燈火。 

  其實,憑他的本事,是完全有能力在大山裡開闢自己的人生道路的。開山,植樹造林,都可以使他功成名就;那漫山遍野的奇花異果,足可以讓他富甲一方。可是在他眼中,這裡是貧瘠的,因為他的夢不在這裡,而在山外。 

  出了山,他發現了夢想放飛的世界,被外面的金碧輝煌、燈紅酒綠的繁華迷住了,他想是的,自己是可以在這兒開闢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的。?十幾年的時間眨眼間已從指縫中溜走,而他也在自己不斷地努力拚搏中成為了一個貨真價實的老闆。身着寶馬服飾,體坐寶馬轎車,身邊還有幾個善於察言觀色的秘書,風光地馳騁在大而寬闊的柏油馬路上,臉上容光煥發。 

  可是,漸漸地,漸漸地,他開始被那交錯閃爍絢爛多彩的霓虹燈光弄得有些茫然而不知所措。他的心開始生出一股莫名其妙的空蕩蕩的感覺。他的腦袋也暈乎乎的,對都市生活有了些許厭倦。 

  咦?噢,那高山上有叢生茂密的樹,那水裡有游來游去自由自在的魚,那綠油油的草里有美麗多彩的綻放的花。那從不在意的畫面在厭倦了爾虞我詐的心中一幅幅浮起來,居然拂去了一些心靈的塵埃。 

  他想起來了,臨走時,父母那日漸憔悴的臉,那被生活磨出的手繭,還有臨走前父母的叮嚀:“不想在外面呆了,咱就回家,啊!” 

  無聲的,默默的,他啜泣着。 

  窗外有棵樹,樹上不知何時築了一座鳥巢,小鳥們飛走了,回頭眷戀似的環望着自己曾住過的家,撲騰幾聲飛走了。他又落淚了,當時怎麼就沒有留戀過家,沒留戀過父母和家鄉的山水呢?他似乎看到了父母那黯淡的眼神中透出的願他歸來的光,他決意回家了。

您正在瀏覽: 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