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家 

  家是什麼?是我們成長的根基,是一本誦讀不完的書,是一篇寫滿美好祝福的詩文,是一首溫馨動聽的歌曲,是一杯濃厚清醇的佳釀。家是那樣平淡無奇,又是那樣令人魂牽夢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每個人對自己的家都有種無法形容的親切感。 我的家就像一個小小的避風港,使我幼小的心靈得到撫慰,使我感到親情的溫暖,使我對於下一次的拼搏充滿了自信……  

  記得我讀四年級的時候,剛過完年去上學,同學們興高采烈地談論着春暖花開的美好,可是,我不覺得有什麼好。因我在料峭春寒中上學,早晨我冷得牙齒打顫。班上的同學說“你看,她的嘴唇發青。”過了幾節課,我回到家裡很是不舒服,並躺倒床上睡著了。我在睡覺中聽到一種熟悉的聲音,“快起來!幺兒!”醒來一看是媽媽。我說:“我好象有點發燒。”媽媽趕緊給我用體溫表一量,“體溫三十九度”媽媽立刻緊張起來。給我的班主任打電話請假,接着,媽媽手忙腳亂拿起杯子到水給我喝退燒藥,我仔細的發現媽媽的額頭上有豆大的汗珠子直往下滾。我想,媽媽這肯定是急出來的,我一定要病好早點.我不知怎麼高燒不退,喝了葯汗流浹背,媽媽忙着換毛巾給我擦背,一直忙了個中午,連飯顧不及吃,我又睡了……我感覺到媽媽背着我上醫院。沒想到我就在醫院住了幾天。每天我掙開眼睛都看見媽媽守在我的身旁。我的病好了,我又發現媽媽黑了一圈眼圈,多了一絲銀髮…… 

  大千世界,什麼樣的人都有,什麼樣的事都會發生,但唯一不變的是親情,是父母對兒女的愛。那幾天已經在回憶的畫面里,釀成芬芳。  

  家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一首漫長而精彩的人生插曲。它承受着我們的一切。當我們內心受到創傷,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們不必傷心,因為家成了我們的夥伴,我們的知己。長夜裡,獨自一人坐在家裡向家輕聲訴說,讓家來聆聽我們的故事,我們的歌。家也是治療傷痛的最好地方,它會為我們撫平難以癒合的傷口,讓傷痛只留在昨天,讓我們的今天更加精彩。 

  家,對於我們所有人來說,都是一個溫馨的字眼。而自從有了“家”這個詞,也就有了相應的漂泊,漂泊的終點卻是找到自己心靈的樂土??回家。家不僅僅是一幢房子,它是漂泊者的避風港,是心靈的驛站,簡而言之,它也是一種真正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我的親人,我的家。

您正在瀏覽: 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