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對於很多人來說,家,是心的港灣、心的依靠、心的歸宿。對於我,又何嘗不是呢。我看過很多人筆下的家,都是說當他們走進家門的時候,大多是開心、快樂、煩惱全消。但,在我走進家門的時候,卻高興不起來。因為,大多數等待我的,是寂寞。

  我家的經濟不是非常好,只是普通的“小康家庭”。為了讓我以後上好的中學,為了讓家更富裕,爸爸和媽媽都在努力地賺錢。他們的工作很辛苦,雖然早上不用很早就起床,但卻經常出差,晚上又多應酬,有時要12,1點多才能回來。但平時6點多7點就可以回來了,可是對於我來說卻是非常遲了。為了讓爸媽的“辛苦度”減少,我自己的生活儘可能自理:上學、放學都是自己騎自行車;作業儘可能不打擾他們;必要時,還可以自己料理自己的晚餐……從這些方面來看,我應該是一個很懂事的孩子吧!可是你們不懂,我自理自己的生活,除了想減少父母的“辛苦度”之外,還有一個原因,那就是我希望他們晚上能早點回家來陪陪我。因為我實在不喜歡在放學以後回到家,打開門,竟然是一個人也沒有。有的只是一間空蕩蕩的房子和一個寂寞的鐘在孤獨地轉着,“滴答”、“滴答”。那種感覺,真的很難受。感覺好像沒有了依靠,只有孤獨陪着我。況且,這樣的“家”不是我想要的家。我想要的家是沒有寂寞、孤獨的。所以每到放學,我總喜歡遲遲才回家。因為我覺得,沒人等候的家,好像沒什麼意義。

  我也有嘗試站在爸媽的角度來想過。當他們回到家,家裡沒人,那他們的感覺會不會像我一樣呢?如果是這樣,那我不就把他們的寂寞驅除了嗎?那我可就成為大功臣了。可是,這樣的想法不能把我的寂寞減少,雖然增加了一個自我安慰的借口。

  我也有想過把這種感覺告訴爸媽,讓他們早點回來陪陪我。但是,我卻開不了口。要知道,他們可是會為了陪我,把工作全拋下的人啊!唉~唯今之計,只有忍了,努力做“忍者”吧!順便可以讓自己獨立獨立。(應該可以吧~我想。)

  家,對於你,我應該以怎樣的眼光去看待呢?是“希望”?是“絕望”?是“樂觀”?是“悲觀”?……我不懂。

您正在瀏覽: 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